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6日南存辉吕本富张义鸿做客新浪聊外资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 16:23  新浪财经

  12月26日(周二)上午10:30,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南存辉将做客新浪聊天室,就聊外资并购发表看法,并回答网友的在线提问。>>>>>网友提问

  除了通过电脑访问新浪网,你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进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以下为嘉宾简历

图为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南存辉

图为正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南存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南存辉经历:

  1963年生于温州乐清县;

  1984年创办乐清县求精开关厂;

  1991年成立中美合资温州正泰电器有限公司;

  2005年2月成立通用正泰(温州)电器有限公司。

  主要获奖情况:

  2006年6月 浙商创新大奖

  2002年12月 CCTV200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2000年12月 第十一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

  2000年9月 世界青年企业家杰出成就奖

  2001年8月 第二届中华十大管理英才

  1995年4月 首届“中国机械”十大杰出企业家

  1997年9月 中国经营大师

  1997年12月 97中国乡镇企业十大新闻人物

  1998年1月 中国机械97风云人物

  1999年9月 浙江省劳动模范

  1999年5月 浙江省第五届十大杰出青年

  1998年7月 浙江省突出贡献企业经营者

  1997年1月 浙江省优秀企业家

  主要社会兼职:

  九届、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常委、浙江省工商联副会长、中美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副理事长、中国质量协会副会长、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副会长、中国国家认证机构认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团主席等。

  因其从修鞋匠到中国富豪的传奇经历以及把私营企业带进现代化管理程序的作为,南存辉成为公认的“中国新兴民企代言人”,并被中国青年杂志列为“可能影响中国21世纪的100名青年人物”之一。其创立的正泰集团目前已是中国低压电器行业最大的企业,综合实力名列全国民营企业500强第四位。目前企业总资产超过30亿元,工业总产值达到100多亿元。

  他带领柳市电器成功实现了从“低、小、散”的家庭企业向集团企业群的转变,同时也引领着一大批企业家开创出了著名的温州模式;他带领正泰探索出正泰模式,实施“产业化、科技化、国际化”战略,把主业做好、做精、做大、做强,现在正泰已经在低压电器产业里跻身中国第一、亚洲第一和世界第三;他从来就没停止过与国际巨头之间的融合,作为温州首家与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合作的本土民营企业,正泰也是开创了先河。

  作为新“温州模式”的代表人物和中国低压电器行业的领军人物,他面对外资并购民族品牌的态度和动作将影响众多中国低压电器民族品牌企业家,进而对整个中国低压电器行业未来产生深远影响。

中国科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吕本富

图为中国科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吕本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吕本富  

     41岁,经济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国著名的网络经济学者,CCTV《对话》栏目策划人之一,多家上市企业战略顾问和独立董事。在企业IT战略规划、企业变革方面有深厚的理论造诣和实践经验。

中国低压电器网董事长兼总裁张义鸿

图为中国低压电器网董事长兼总裁张义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张义鸿

     42岁,经济学硕士,中国低压电器网董事长兼总裁。先后在湖北省教育委员会、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中国新兴集团等政府部门和大型国企担任管理职位。2001年进入中国低压电器行业,参与策划并成功地实施了低压电器行业颇具影响力的资产重组案,并在知名电气分销企业担任多年重要领导职位,对低压电器行业有深刻的理解和丰富的实际管理运作经验。2003年创办中国低压电器网,倾力打造中国低压电器行业顶级资讯平台。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