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北京国际石材展明年3月闪亮登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3日 18:32 中国经营报

  来源:中国经营报 本报记者:佚名

  作为展现行业的窗口,将于明年3月4-7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第14届中国国际石材产品及石材技术装备展览会(STONETECH 2007)紧扣行业变化,以“资源、环保、创新、节能”的主题亮相。STONETECH 2007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本届石材展将突显石雕等深加工产品的重要地位。

  在我国,由于石材生产企业仍以小型为主,在中国的石材之乡水头镇,花二三万元买一台机器,就进行石材开采的小企业比比皆是。对此,展会负责人说:“这样的企业谈不上品牌,所以我们的展会要进行引导。本届展会的重头戏之一就是技术交流,邀请国内外知名企业的专家,讲解现代石材技术,利用先进机械,在开采时多出料,再使用先进的加工设备充分利用荒料多出板材。而在加工开采时,如何注意环保,石材产品如何创新,增加其附加值,也是展会上探讨的重点。”

  值得注意的是,很多石材参展企业已转为国内拼杀。作为STONETECH 2007参展商之一

福建东星石材有限公司的国内市场份额已经占到六成,而福建三星石业有限公司国外国内业务的比例则为三七开。目前,三星石业正在为首都机场及北京地铁5号线提供石材产品。

  因此,这些企业急需在国内找到与工程对接的平台。但以往更多以出口为主的他们,在此方面显得经验不足。三星石业总经理陈团结告诉记者,参加明年的石材展,他希望能更多地与

房地产
开发商
建立长期良好的联系。

  据悉,本届石材展正在努力与房地产协会等相关单位联手组织开发商观展。值得肯定的是,2007届展会将比以往任何一届都更多地出现房地产开发商以及工程公司的身影。

  与南方沿海城市房地产开发较早,拿地、开发成本越来越高,难度越来越大形成对比的是,北方二三线城市却正在逐渐成为开发商眼中的“香馍馍”。也正因如此,尽管福建等石材产地正涌现出各种各样的石材展会,但STONETECH仍坚定不移地以北京和上海为大本营,并且利用这两大城市的辐射力量给展商带来持久效益。

  另据了解,明年STONE 2007预计展出面积65000平米,使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全馆,展商将逾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