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周剑波:应届生是一张白纸更容易画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9:20 新浪财经

  

周剑波:应届生是一张白纸更容易画画

凯捷咨询(上海)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及行政总监周剑波先生(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提问:您好周总,我想请问一下,不知道贵公司有没有涉及到HR方面的咨询?如果有的话是愿意招在校的大学生还是愿意招有着HR经验的人?

  周剑波:人力资源咨询方面我们确实有这个业务,你指的要招有经验的还是没有经验的,作为HR咨询来说我们通常给客户提供咨询的时候,我们目前的顾问都是一些有经验的顾问。

  提问:刚才三位都提到了一点就是现在的企业都比较偏重找一些有相关专业的实务能力和工作相关经验的人才。那么我想问一下的是现在的企业比较看重的是应届毕业生的什么?因为专业技能和相关工作经验是需要一定年数累计的,这对应届毕业生是不能实现的,那么您更看重应届毕业生什么?

  周剑波:我们是看有他们身上有没有潜质,我刚才也说过一个综合的素质,往往是和他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当然从企业来说我们招很多有经验的雇员,近年我们在校园招聘的人员大概是150—200人,我们为什么要招这么多人呢?我们是希望通过这些人,因为按照我们以往的经历来看,大学生他没有经历经验,对我们来说反而是一种优势,因为我们可以把我们所专有的一些东西,其实作为咨询顾问来说有些专有的东西不是从工作经验当中可以获得的,而是我们可以把我们凯捷在过去40年所积累的专业知识、专业经验、我们所学到的技巧通过我们专业的培训系统带给学生。通俗一点说就是一张白纸可能更容易画画,这是我们企业看的角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