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郁时明:诚信会给你更多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9:18 新浪财经

  

郁时明:诚信会给你更多机会

毕马威(KPMG)人力资源高级经理郁时明先生(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提问:各位嘉宾晚上好,我有两个问题,一个问题是刚才郁先生提到简历的诚信问题,我在想在一个周围都在普遍夸大自己简历的大背景下面,你再很真实很吃亏。比如说在统一标准说你的简历低了可能被筛选掉了。

  郁时明:如果大环境是这样的话你的诚信会给你更多的机会,我们在挑选简历时的期望,包括面试过程中对事实的了解,所有的这些应该给你更多的机会,所以如果你是随波逐流,某种意义上你就随波逐流不见了。如果你坚持你自己真实的一面,因为这是我们希望也是力求在我们整个程序当中所要达到的目标,就是找到真实的东西,这也是我们的价值,一定要找到事实是什么样的。

  主持人:郁先生可能会比较关注一些细节,如果你不是学生会主席,你仅仅是班上的一个同学,做了具体的事给他留下的深刻的印象可能也是可以的。

  郁时明:我们简历当中有一个人提到宿舍的舍长,他可能没有侧重点把他得到过的头衔都罗列起来,他后面想表示的是他愿意来承担一些小的责任达到一些什么样的结果。这些会使得面试官追根问底了解的东西,这个反映出来的事实对他来说就是一个肯定,这个肯定的结果就是一个认同。但是如果有很多人说这些小事算了,人家都是做学生会主席、副会长、什么协会的部长、什么部长,我看到很多这样的高级的词汇。好象是说我这个都拿不出手,一个什么委员什么舍长的,但是你要告诉我们你的头衔是什么,而且连贯的表现出你在这个过程中承担的职责,而且在这个过程当中学到了很多提升自己,这是非常珍贵的部分。

  提问:第二个问题是在招本科生的时候专业可能不限,可以换着填。但是硕士研究生毕业以后这个空间就会很小,不知道各位怎么看?

  黄既唯:还是回到这个问题,你把你的问题丢给了公司来帮你解决你的问题,应该这个问题是你问自己,当我学完了硕士以后,我想干什么,如果说你决定了你想干什么,那你就努力朝那个方向去。我曾经招了一个交大硕士双学位的男生,来做了人力经理,他来了两年,第一年被拒绝第二年又来,我只好见他一面,问他为什么,他陈述了很多理由,我被他说服了,说OK你可以放弃你的硕士双学士来做我们的HR。

  主持人:这位同学读的什么?

  提问:财政。

  主持人:那你想做什么?

  提问:H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