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柳海良:第一是兴趣 第二是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9:17 新浪财经

  

柳海良:第一是兴趣第二是专业

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高级助理柳海良先生(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提问:我想问一下复星集团的柳先生,我本来就是药学专业的学生,我作为一个硕士研究生药学应该是相对比较专业的学科,我听说您在强生好多年的经验,我现在也在强生做兼职,我现在很关注像强生这样的跨国公司招硕士研究生,不管做什么职位也好有什么用人标准,或者是筛选简历的时候有什么看法或是建议?

  主持人:你在强生兼职哪方面工作?

  提问:就是在一个实验室,像这样的企业我听说招研发部门机会相对少一点,我个人也不是特别想搞研发,还是想跟它结合起来,就是跟技术有关系,但是跟其他相关方面也结合。

  柳海良:强生我是比较了解,我不知道你是在哪。

  提问:GGC。

  柳海良:那你的药学还不是很对口。

  提问:做一部分的药,确实不是很对口。

  柳海良:如果你让我建议你,我倒是还是这么看,第一是你的兴趣,第二当然是最好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专业。

  提问:我觉得像我们从本科到研究生药学学得非常多,放弃专业对我来说不是很现实。

  柳海良:第三,一个很现实的问题还是继续再找,我估计你留在GGC的可能性不大。

  提问:为什么?您知道原因吗?

  柳海良:为什么这个倒是很难回答,但是这个结果我估计判断是比较准的。

  主持人:根据柳先生在行业的多年经验。

  提问:那他想要什么样子的人呢?

  黄既唯:你为什么不找这家公司的HR或是经理或是同事直接问呢?在工作中大部分的中国员工或者学生都比较害羞,你现在在问柳老师说我的痛你告诉我是什么原因,我痛在哪里为什么痛。你的问题还是回到你自己,当你碰到这样的问题的时候,你是怎么样去解决的,因为那个解决方案是在你自己手上,我建议你找强生的人事HR的人去谈,或者找你想去的部门的经理谈,让他回答你yes或者no。

  主持人:而且我觉得可能他会比其他的同学有一些优势。

  黄既唯:至少你已经站在门口了,脚还没有进去而已,这个房间不愿意进那个房间也不愿意进,想到二楼你又不问人家楼梯在哪。你如果真的很喜欢强生就勇于去问,问一百个人一千个人就是问到总经理也咬牙把你的答案拿到就行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