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黄既唯:HR会挖掘你的内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8:46 新浪财经

  

黄既唯:HR会挖掘你的内秀

资信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大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黄既唯女士(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提问:第二个问题是大家都知道交大是理工科的大学,那理工科逻辑思维非常强,语言表达很多方面比北大复旦的同学有所欠缺,我们常说交大同学可能比较内秀。各位所有考官在这方面打分的时候会不会考虑这样的因素?

  郁时明:我们今天可能针对不同的学校涉及到上海所有的学校我们都会,每一家学校可能都有特征,对于公司来说也有不同的考量基础。我们有基本的测试,就像你说的逻辑思维,我们这次有专门的考试,一个是文科的逻辑一个是数学的逻辑。这个并不会说基于上外的英文好一点,这个分数就给他们开得高一点,不能放了他们,这边可能逻辑好一点数学好一点,不会这样。至少KPMG来说我们是一视同仁。我们看的不只是基准或是内秀,是各方面综合的结果。

  主持人:这个回答满意吗?

  提问:基本满意,其实逻辑思维在面试的时候不是一下子就能看出来的。

  黄既唯:很多跨国公司的HR在面试的时候尽管有相当的人为因素,但是我们有很多工具和方法尽量使面试变得更科学化,有各种各样的公司来衡量这个岗位说需要的能力。至于你刚才说的内秀,内秀秀在哪里没有特别明确,如果你讲的逻辑性除了这些工具可以帮到我们HR的职责,在座的各位我们之所以要安排面对面的职责,就是要把你的内秀挖掘出来。

  主持人:我觉得交大同学一点不内秀,交大同学都很外秀,你们认为呢?

  提问:非常谢谢几位资深的HR专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