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三全食品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投身慈善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8:18 新浪财经

  “三全·博爱助学资金”是第一个由速冻食品民营企业携手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设立,面向全国的一个开放式助学基金。郑州三全食品首家认捐400万人民币,成为该基金的第一个投入者。 “三全·博爱助学基金”,主要面向全社会需要资助的学生,特别是在校贫困大学生。06年已有北京大学、首都经贸大学等5所知名高校的600多名贫困大学生得到了该项基金的资助。

  据深入了解,贫困大学生构成了我国几百万大学生群体中一个独特的现象。在中国的每一所大学,几乎都有贫困学生,据国家有关部门调查统计,1996年的在校大学生中,有学费、衣食之忧的贫困大学有近百万人,其中,特困生占30%。现在,贫困大学生人数和比重呈快速增长趋势,在有的高校,贫困生的比例已接近50%,这些贫困的学生已不完全是来自老少边远的农村,城镇的贫困学生也在迅速加入其中。从教育部提供的数字了解到,目前,中国在校贫困大学生高达约300万人,占在校生总数的19%,经济特别困难学生约122万人,占在校生总数的9%。据参会高校的相关领导透漏:“虽然国家实施了助学贷款机制,通过“绿色通道”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贫困大学生求学压力,但面对这么庞大的数字,这些措施还远远不能帮助所有贫困学生。要从根本上改变我国的教育状况,还需要社会各方面来共同负担起责任,共同关注我国的教育事业。一个有责任感的社会,一个有爱心的社会,一个快速发展和进步的社会,要靠社会全体公民的长期坚持不懈和共同努力。大学教育不仅可以改善社会的人口素质,更重要的是,将深深地影响中国的现在和未来。“

  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陈泽民表示:“现在中国社会的贫富悬殊问题已经比较突出,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发展慈善事业,健全社会保障制度,是构建

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三全企业受惠于国家的各项政策,发展到今天,有责任和义务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但是构建和谐社会是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三全通过此举旨在唤起更多的企业、社会爱心人士,一起来参与这项有意义的社会事业当中来。”

  据悉三全食品有限公司是我国发展最早和规模最大的速冻食品企业。是整个行业标准的主要起草者;中国的第一颗速冻汤圆,速冻粽子均出自三全。三全食品是中国名牌和中国驰名

商标的获得者。其实三全从成立到现在,在伴随着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早已投入进了慈善事业,从华东水灾到非典肆虐;从印度洋
海啸
到孤残儿童救助;从捐建希望小学到设立大学奖学金……每当社会有需要,都曾留下了三全无私奉献的身影。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江丹认为,三全顺应建设和谐社会的主流,以社会责任为己任,为众多的中国民营企业做出了有力的榜样。此次三全投巨资投身慈善事业,开创了我国民营企业的先河,具有里程碑式的深远意义,对于一个和谐社会来说,最好的稳定器来自人们自发的慈善捐赠活动。慈善事业是社会问题的润滑剂,做好慈善事业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内容之一,也是企业建立公益形象的有益投资。

  当前,我国在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各层面的政策也很难照顾到所有需要救助的群体。因此,有能力的企业大力支持慈善事业,对于组织调动社会资源,调节贫富差距;缓和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公平,具有重要作用!郑州三全食品有限公司以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以迫切需要帮助的贫困在校大学生为目标,发起“三全·博爱助学资金”,是中国民营企业的觉醒,有力地回应了当前中国企业不热衷慈善事业的流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