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公益中国候选人泉州慈善会薛祖亮会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 16:48 新浪财经

  

公益中国候选人泉州慈善会薛祖亮会长

公益中国候选人福建泉州市慈善会薛祖亮会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广泛募集善款 普施社会救助

  泉州市慈善总会成立5年来,多方筹集善款,积极鼓励企业家、海外侨亲为泉州慈善事业捐次资,不断充实慈善救助工作实力,积极实施社会救助,为民排忧解难。特别是2005年福建省人大常委薛祖亮担任泉州市慈善总会会长以来,慈善资金募集工作有了新的飞越。2006年7月,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出面,召开36位企业家慈善工作座谈会,募集善款1.37亿元,在本会冠名设立38个慈善救助基金,目前,本会善款已突破1.8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5年来,泉州市慈善总会共投入救助善款3218万元,受资助贫困群众共计8万余人次。主要实施十大慈善救助项目:

  (一)复明工程,为37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使他们重见光明;(二)助医工程,在泉州市第一

医院和8个县(市、区)及部分乡镇医院设立慈善门诊部和发放“慈善门诊卡”等方式,帮助贫困群众、下岗待业贫困人员提供免费门诊药品58766人次,缓解了看病能、看病贵矛盾;(三)助行工程,为433名特困残疾人装配假肢233副、送轮椅200部,使他们能站起来走出去参与生产生活;(四)助学工程,资助636名大学生、1855名中小学生完成学业;(五)贫困家庭子女职业培训工程,资助1000名贫困家庭子女就读职业中等教育学校,为他们创造就业机会;(六)助孤工程,供养16周岁以下孤儿1400名,使他们读书、生活得到保障;(七)特困危重病人救助工程,为928名特困危重病人提供医疗补助和生活救济;(八)助听工程,为120名贫困家庭儿童装配助听器;(九)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救助工程,为50名贫困先天性心脏病儿童提供医疗手术费用补助,使他们得以健康成长;(十)扶贫济困送温暖工程,每年拨出专款支持永春县外山村等贫困村建设,同时,每年春节、元旦期间,深入到各县(市、区)走访慰问特困户和城镇困难职工,把党和政府及全社会的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把有限的慈善资金用到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被广大群众称为“德政工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