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郭振玺:我们为什么搞这样一个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 15:19 新浪财经

    12月21日,2007CCTV中国经济展望峰会在北京举行,新浪财经独家网络支持。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隆重请出主办方中央电视台的领导,他就是广经中心的主任郭振玺先生,掌声有请。

  郭振玺:我发言的时候,一般都垫个垫,今天的垫有点底,我想垫个垫更显示我山东人的身材和中央台的高度,今天有点底了,大家看不到我的身材了。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女士们、先生们,非常高兴大家在岁末的时候,聚在一起,来共同探讨有关中国经济发展方面的一些重大的课题。今天我们有很多我们重要的嘉宾,我们重要的专家,在百忙当中出席我们的峰会,所以我讲的第一句话就是感谢,感谢我们的嘉宾百忙当中抽出时间参加我们的峰会,也感谢我们今天到场的各位嘉宾,来积极地对我们这样一些重大的经济课题进行探讨,这是我讲的第一句话。

  第二句话,我们为什么搞这样一个峰会,大家知道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是我们经济报道领域的一个主平台。大家也知道,在中国入世5周年的今天,中国的经济在各个层面都发生了重大的变化,我们为了做好经济宣传,我们也需要研究经济问题,需要关注这样一些变化,当然对这样一些问题的研究和传播,对我们经济运行的各个方面,也都具有比较好的参考价值,所以作为经济领域宣传报道的一个主平台,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非常荣幸,也非常乐意和我们的专家一起,共同地就一些重大的经济问题,进行探讨,并且进行传播,以利于对我们整个社会的有关层面,有所参考,有所启迪,这是第二句话,为什么搞这样一个会。

  第三句话,要借这个机会向大家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对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的关心、支持和鼓励。刚才龙永图部长跟我交流的时候,说我们的经济节目,最近有比较大的变化,有几个节目影响挺大,在前天的时候,姚景源先生跟我们交流,参加我们的一个活动,也说到我们《经济信息联播》、《经济半小时》以及《大国崛起》给了我们很多鼓励,当然我们知道我们点点滴滴的变化都是在大家的关怀、鼓励下发生的。

  借这个机会我简单把中央电视台最近几个月,特别是九月份以来,我们在经济宣传报道方面的一些体会和大家分享一下。那么从九月份开始,我们就提出要进一步强化经济频道的经济特色,做有用的节目,做有思想的节目。我们这样的一个理念,对于这样一个理念的话呢,我们就一些主力经济栏目的选题、策划机制,以及表达手法等都进行了全方面的研讨、改进和提高。这样一些变化,也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和积极的鼓励。特别是最近,以《大国崛起》以12月11号,16个小时直播的中国入世五周年内直播报道,以及以配合入世5周年所做的中国企业走出去的《跨国风云》昨天是最后一集,结束了。也包括我们《经济半小时》、《经济信息联播》、《中国财经报道》、《对话》等一系列节目都得到了积极的反馈。这个应该这样说,我刚才还给龙永图部长汇报,我说我到中央电视台是92年来的,就是我来的时候,我经历的,我们没有哪个节目,像我们这个《大国崛起》,入世5周年一样,得到了国外主流媒体的关注,并且是正面的评价,这个在过去很难的。现在《大国崛起》是上主流的媒体都报道,而且是正面的,包括我们入世5

  周年,包括境外境内的媒体参与,《跨国风云》反映很不错。但是我们日常栏目还不动,离我们做的有用的,有思想的节目还很远,我们刚刚开始。从我们做调整到现在,才只是100天多一点的时间,到13号是我们提出来,做有用的节目,有思想的节目,100天。我们是9月4号开的动员会,应该说有一些变化,还不够,我们还期盼着大家给我们更多的关注、支持和鼓励。借这个机会,我要向我们今天到场的专家,发出诚挚的邀请,为了进一步做好我们经济宣传报道,我们计划在明年的时候,07年我们将会聘请一些专家,作为我们经济频道的首席经济学家。

  我也非常荣幸地向大家发出这个邀请,也请大家的话,给我们更多的一些指导。总而言之,我们点滴的进步都是有赖于大家的支持和鼓励,也包括我们的除了专家、企业、媒体还有其他的各个层面。所以我必须说,非常的感谢。而且也期盼着在新的一年,跟大家能够携手做更多的,受大家欢迎的,有用的,有思想的节目。借这个机会,也预祝大家在新的一年,能够心想事成,能够万事如意,也祝大家元旦快乐,圣诞快乐,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