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007中国经济论坛相关资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 17:32 新浪财经

  主题: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与环渤海区域经济和谐增长

  时间:2007年1月18-19日 地点:中国.天津万丽泰达酒店

  一、论坛背景

  2006年6月6日,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推进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有关问题的意见》,要求天津滨海新区依托京津冀、服务环渤海、辐射“三北”、面向东北亚,努力建设成为我国北方对外开放的门户。众所周知,经过近三十年的改革开放,中国经济社会已发生深刻的变化。目前,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新世纪、新阶段将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与综合改革视为我国经济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来抓,这将对中国的强盛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为了抓住天津滨海新区开发开放的大好机遇,促进

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特别是环渤海地区的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国内外有关机构特举办一个定期定址于天津的常设性、高层次、国际化的经济论坛——中国经济论坛。论坛意在汇聚政府官员、企业家、金融家、学者和媒体之力,以高层次、国际化论坛的形式,从全球眼光和宏观视角来把握中国经济的脉搏,特别是我国环渤海地区与东北亚区域经济合作与发展战略,从而发展成为一个有影响、有价值的常设性国际化经济论坛。

  二、组织机构

  论坛组织架构:中国经济论坛会员大会、理事会、秘书处

  主办单位:国际金融家协会 天津市人民政府

  支持单位:亚洲开发银行(ADB)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

  联合国全球契约办公室(U.N. Global Compact Office)

  学术支持:

南开大学

  协办单位:合生创展集团 天津京津新城

  承办单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 天津滨海综合发展研究院

  中经国研经济咨询中心

  三、论坛规模

  约100人,全部会议均为内部会员式会议,所有参会代表须特别邀请才能参加。

  1、论坛演讲嘉宾及与会贵宾60人,包括国务院有关部委领导、世界银行与联合国等国际组织高层、国内外著名学者、世界五百强高层、中国著名企业家等。

  2、论坛特邀会员代表40人,包括跨国公司高层、海外著名华人企业家、中国著名企业家、国内外金融投资机构、民营企业、国有企业、高科技高成长企业等。

  四、论坛形式

  本次会议旨在提供一个有利的形式,包括全体会议、封闭顾问会议、专题座谈会议、主题餐会、宴会等,使商界和政界领导以及公众人物聚在一起进行脑力激荡,产生新思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