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邀请的专家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 16:03 新浪财经

  易宪容:1958年生,江西人,经济学博士,著名经济学家,以对房地产业的言论闻名于世。目前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与金融制度室主任。著有《现代合约经济学导论》、《交易行为与合约选择》、《金融市场与制度选择》、《经济学与经济的迷思》、《金融市场的震荡与发展》、《经济繁荣与权力运作》等书,为多家报刊撰写专栏。

  刘吉:安徽安庆人,现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名誉院长。1958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动力机械工程系。历任机电工业部上海内燃机研究工程师、研究室主任。2000年起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执行院长。1979年从事内燃机工程研究,译著、论文20余篇;1979-1983年转向科学学、科技政策和领导科学的研究,是中国科学学研究的开拓者之一,是中国领导科学的开创者。

  刘纪鹏:1956年出生。具有教授、高级研究员、高级经济师职称和

注册会计师资格,目前任中国政法大学法与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博导,首都经贸大学公司研究中心主任、教授。近十年主持了国家电力公司、中国投资银行、海尔集团、海南航空万向钱潮、天津开发区总公司、李宁公司等近200家各类企业的股改、上市及管理咨询方案设计。

  张维炯:张维炯博士是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学教授、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及中国民营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加入中欧之前,他在上海交通大学管理学院任副教授、副院长,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获得市场学硕士学位和企业战略博士学位。

  朱学勤:上海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导,上海大学和平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1985年毕业于陕西师大历史系,获硕士学位,1992年于复旦大学历史系获博士学位。1991年起任教于上海大学,曾为哈佛大学访问学者。主要著作有《道德理想国的覆灭----从卢梭到罗伯斯比尔》、《风声雨声读书声》、《被批评与被遗忘的》、《思想史上的失踪者》、《书斋里的革命》等,在中国思想界论战中,被视为自由主义代表人物。

  赵晓:赵晓博士被认为是目前国内最活跃、最有影响的年青经济学家之一。现为北京科技大学教授。他在《经济研究》、《经济社会体制比较》、《战略与管理》上发表论文数十篇,并在《经济日报》、《证券时报》《人民日报》、《财经时报》、《21世纪经济报道》、《经济学家茶座》、《南风窗》上等发表大量评论和经济学随笔。主要论著有:《亚洲金融危机:中国的挑战》、《宏观政策调整与坚持市场取向》、《1998-2000中国通货紧缩研究》等。主要研究领域:宏观经济、企业改革以及市场制度的变迁。

  贺卫方: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1960年7月生,山东省牟平县人。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外法学》主编,哈佛大学法学院高级访问学者。现任北京大学司法研究中心副主任,全国外国法制史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比较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法理学会理事。近年来,贺先生潜心研究司法改革,致力于推动中国的法治和民主,在学术界、司法界和社会各界享有崇高的声誉。他在学术研究的同时,致力于时政评论和法治评论的写作,他的文采出众,写作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式,很多文章被人们广泛传阅,产生了重大影响。

  王则柯:中山大学岭南学院国际商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教授196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力学系数学专业,导师是江泽涵教授和姜伯驹教授,1978年开始在中山大学任教,主要研究领域为微观经济学,博弈论和信息经济学,曾经参与发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金融数学、金融工程和金融管理》,他可能是中国惟一一位曾经在数学和经济学两门学科上具有博士生导师资格的教授。

  袁岳:零点研究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欧洲民意与市场研究协会中国(北京)代表,北京留学生商会副会长,中国市场研究业协会(CMRA)副会长兼公共关系委员会主任委员,奥组委发展战略顾问,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调解中心调解员,北京咨询业协会(BCA)副理事长,北京咨询业协会市场调查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民营经济研究会(CPEA)理事,中国青年研究会(CYA)理事,中国青少年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信息中心(ACICIC)理事。

  胡润: 1970年,出生在卢森堡,1988年,在日本留学,1989-1993,英国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其中1990年在中国人民大学留学,1993-2000,安达信会计事务所(其中1997-1999在上海工作,其余时间在英国伦敦),1999年、2000年,出于个人兴趣开始做《福布斯》中国大陆富豪排行榜,2001年,从安达信辞职,成为《福布斯》杂志中国地区首席调研员,2002年底,离开福布斯,开始与《欧洲货币》杂志合作制作富豪榜,2005年,创办自己的公司,推出胡润百富榜。几年前,胡润每制作出一张富豪排行榜,只能从《福布斯》杂志获得几千元的稿费。今天,他的富豪榜单却能为他带来每年超过千万元的收入。

  蒋昌建: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复旦大学国际公共关系研究中心研究员,复旦大学国际政治系博士,美国耶鲁大学政治学博士后,耶鲁大学富布赖特访问学者,比利时自由大学访问学者,《东方企业家》总策划,1993年国际大专辩论会上的最佳辩手,国际大学生辩论赛评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