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云南富源德鑫集团公益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5:51 新浪财经

  以人为本 文明塑魂 德报社会 力创未来

  云南富源德鑫集团有限公司是云南省民营百强企业之一,是省、市、县挂牌保护的重点企业,是曲靖市重点扶持发展的30户骨干企业之一。自1995年成立以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帮助下,以市场为导向,以科技为龙头,以人才为动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在改革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效益,开创了一条适合自身发展的新型道路。公司全体员工在董事长兼总裁朱德芳同志的带领下,与时俱进,勇于创新,拼搏进取,实现了“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粗到细、从产品经营到资本营运”的转变,形成了集采煤—煤选—煤焦—煤化—煤电—煤制气为一体的循环经济产业链。

  德鑫集团公司占地面积1500余亩。下属德鑫煤业股份有限公司、焦化制气厂、大河洗选厂、杨家山煤矿、昭通镇雄河口煤矿、德鑫酒店、物资供销公司等企业实体。公司曾先后被授予“中国质量信誉服务AAA级企业”、“全国诚信守法乡镇企业”、“云南省私营百强企业”、“云南省先进私营企业”、“云南省诚信单位”、“云南省重点保护非公制企业”、“云南省参与国企改革先进企业”、“曲靖市重点企业”等二十多项荣誉称号,并被推选为中国乡镇企业理事单位。公司董事长朱德芳 同志也因功勋卓著而先后当选为全国工商联执委、中国乡镇企业家理事、云南省政协委员、云南省乡镇企业协会副会长、云南省工商联常委、曲靖市政协委员、曲靖市工商联副会长、富源县政协副主席等职,同时还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企业家、省级劳动模范、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等荣誉称号。

  多年以来,公司始终立足于“以人为本,文明塑魂,德报社会,力创未来”的经营理念,坚持 “以诚实信誉为根本,以提升质量为核心,以强化管理为途径”的原则进行生产经营,不断深化企业管理,抓住机遇,迅猛发展,构建了“内求团结、外求发展,共建和谐社会”的德鑫文化,与时俱进,锐意进取,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一、生产经营状况年年有新进展;

  集团公司注册资金6000万元。2003年,实现工业产值7500万元,实现利税3000余万元,新增固定资产5000余万元,固定资产总额达2.5亿元,分别被市、县评为“非公有制经济纳税大户”。

  2004年,实现工业产值近1亿元,实现利税3500余万元,新增固定资产6000余万元,固定资产总额达3亿元,被列为省、市、县重点保护的非公制企业。

  2005年,实现工业产值2亿元,实现利税5000余万元,新增固定资产2亿元,固定资产总额达5亿元。被列为曲靖市重点骨干企业之一。

  二、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远景规划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正在实施。一是投资概算近4个亿的100万吨/年焦化项目自去年5月开工以来,先完成投资18000万元,且所需各类建筑材料五大车、配件已基本订购落实,预计2007年投入生产。二是杨家山年产百万吨,煤矿建设已投入3000万元,建井规划与设计任务已先完成,并望2007年投入生产。三是投资1500万元,建筑面积达15960㎡的员工生活小区建成投入使用。四是投资6560万元对大河煤车间技改和焦化制气厂二期工程建设的两个项目也已相继完工投产并初见效益。

  三、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管理是企业管理的重中之重,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我们严格贯彻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坚持“先安全,后生产,不安全不生产,有安全才有效益”的指导思想建立和健全了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把安全工作贯穿到各生产管理环节,成立了安检工作管理机构,组建安全应急小分队,在厂区设置消防设备,在危险区域设置了危险标识。规定了各级领导安全职责,正常开展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督导工作,做到了安全工作每周检查一次,每月考核评比一次,大力开展安全周、安全月活动,将安全工作与领导及职工的全年工作业绩挂钩考核,先进评选实行安全一票否决制,从而强化了所有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较好地遏制了重大

安全事故的发生,实现了多年来重大设备事故为零,重大人身伤亡事故为零,轻伤事故小于2%的安全生产目标。

  四、诚信经营、德报社会。(公益事业)

  公司一直坚持诚信经营、诚信纳税的经营思想,坚持德报社会,为社会服务的观念,以“致富思源不忘本,富而思进谋发展”的崇高理念,树造德鑫的人生价值观,德鑫富裕了,没有忘记社会,努力为社会公益事业出资、出力,德鑫集团董事长朱德芳同志积极带头并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投身“光彩事业”,秉承“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扶危济困,共同富裕、义利兼顾、德行并重、发展企业、回馈社会”的光彩精神,自己率先垂范,带头并引导了全县159户非公有制企业参与到“光彩事业”的活动中来,累计捐款捐物达11008万元,董事长个人捐款501.5万元,主要用于乡村与道路建设“三村四化”建设、农村饮用水工程建设、扶贫济困及其他公益事业建设。 其中1996年捐资26万元,为糯岗村建盖了希望小学;1997年为改变贫困山区村社供电设施建设捐资10万元;2002年为修建县通乡柏油公路捐资20万元;2003年为贵州省织金县扶贫捐资10万元,为富源县老干部活动中心一次捐资80万元;2004年为大河白岩等村社生产、生活的需要捐资200余万远架桥修路;2005年为曲靖市抗旱保春耕捐资15万元,累计捐资助学200余万元,其它社会公益事业捐资150余万元,扶残捐资50余万元,向社会瞻老敬老奉献捐资200余万元。为了落实市委提出的“千个支部帮千村,万名干部下基层”的帮扶措施,董事长联系县工商联工作并结合县情提出了“百家企业帮百村”的新农村建设构想,通过个人和协调相关部门共筹措资金2421万元用于“三村四化”建设和扶持农村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其中:由自己拆借给其他企业资金122万元,协调拔贷款2299万元。

  回顾过去,德鑫集团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坚持企业发展、增进福利、奉献社会并举,全体员工迎难而上、团结拼搏、扎实工作,推进德鑫发展;竭力为社会公益事业献爱心。展望未来,德鑫集团任重道远、信心百倍,将一如继往的真抓实干、奋勇前进,积极为德鑫的发展、当地公益事业的发展和地方区域经济的发展做贡献。

  云南富源德鑫集团有限公司

  二OO六年十二月七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