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威莱日化公益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 15:50 新浪财经

  公司介绍:威露士品牌成立以来,既致力于带给消费者健康时尚的生活理念,亦坚持一贯热心公益的企业形象。威露士安全可靠的高品质消毒及卫生护理用品,让消费者真正体会“享受威露士,享受生活”的全新感觉。目前,威露士公司旗下共有三大品牌――威露士、威洁士、卫新,覆盖了家庭安全消毒、个人健康护理、家居清洁等多个领域。

  威露士是一家崇尚创新的企业,创新是威露士能够持续增长的有效动力。2001年,“威露士”推出了中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洗衣消毒药水”, “内外衣物一起洗,用威露士消毒药水”的广告塑造了其专业消毒水的品牌形象。 之后又创新推出了“泡沫洗手液”,通过细腻、有趣的泡沫把洗手变成好玩、时尚的游戏,赢来市场先机。2005年,威露士决定切入沐浴露市场。在众多的竞争者面前,威露士一改众多的沐浴露广告使用的是女模特做广告的现状,针对自己的消毒定位,推出其沐浴露的广告口号———“出差回来,记得用威露士”,并且率先用男模特作为广告主角。这使得威露士在沐浴露中脱颖而出。

  威露士同样是一个热心公益的企业。2006年,威露士与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希望救助基金工作部联合开展健康关爱行动,将在十年内捐赠1000万用于资助贫困家庭儿童手术及健康生活,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的信赖和支持。

  目前,威露士品牌总销售城市区域达到70个,是全国性大型消毒品牌之一。

  威露士品牌公益活动:

  1. 2003年在非典肆虐期间,威露士公司向大众捐赠超过100万的消毒产品。

  2.2005年12月威露士向广州市中小学捐赠30万产品以帮助16万师生在冬季预防疾病。

  3.2006年,威露士与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希望救助基金工作部启动“威露士·儿童希望健康关爱行动”。将在10年内

  4. 2003年—2007年,威露士消毒液、健康洗手液、女性护理液被列入中华预防医学会健康金桥重点工程。

  4.2006年,威露士消毒液荣获由

南方都市报主办的3.15读者最喜欢的品牌。

  5.2006年,威露士荣获由广州消费者委员会、信息时报社共同主办的2005年度最受消费者推崇奖。

  6.2006年,威露士消毒药水、威洁士家居清洁系列健康产品被《中国质量与品牌》杂志社评定为“全国市场优质放心品牌——国家权威检测质量合格好产品

  民间公益组织、企业、医院联手打造公益救助新模式

  2006年4月14日,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儿童希望救助基金工作部(简称儿童希望)、威露士公司与第二炮兵总医院在北京京师大厦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威露士·儿童希望健康关爱行动”。威露士与儿童希望签署了一份合作10年的协议,协议规定:威露士将在未来十年捐款1000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家庭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儿童进行手术。

  儿童希望:给病童带来希望

  2006年3月18日对山西省洪洞县大槐树乡苗村的卫瑞瑞来说是特殊的一天。这天,在全村人的祝福中,他和父母将在北京来的客人带领下一起去北京。瑞瑞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因家庭经济困难,一直得不到医治,无能为力的家人只能眼睁睁看着瑞瑞的病情一天比一天严重。前几天,儿童希望与二炮总医院的工作人员来到瑞瑞家,他们带来了威露士捐资资助心脏病病童进行手术的消息,而瑞瑞正是幸运的受助儿童之一。这次北京之行,就是安排瑞瑞进行手术的。

  瑞瑞是不幸的,一出生就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但瑞瑞同时是幸运的,可以接受社会捐助进行手术,恢复健康。据统计,我国每年有22万新生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其中46.7%的室间隔缺损和动脉导管未闭类型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这些孩子多分布在经济和医疗条件比较落后的地区,常常得不到治疗救治,如果能够及时得到治疗,就可以恢复健康,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

  威露士捐资:助病童恢复健康

  在今年3月初,威露士捐款资助20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贫困儿童进行手术。据了解,首批接受手术的10名儿童分别来自山西、河南、安徽和黑龙江等地的10个贫困家庭,最大的12岁,最小的仅3岁,均患有室间隔缺损。目前,包括卫瑞瑞在内的这10名儿童已经全部在项目合作医院——二炮总医院顺利完成手术,正在康复中。

  威露士的健康关爱行动计划分三步进行:首先,向儿童希望捐款,同时鼓励公司内部员工捐出工资尾数,用于资助20名心脏病儿童进行手术。第二步,威露士与儿童希望签署10年捐赠1000万的长期协议,从而帮助更多贫困儿童恢复健康。第三步,威露士将在终端卖场开展爱心销售活动。消费者购买威露士和威洁士产品中的任意一款,公司均会捐出1角钱帮助更多贫困儿童恢复健康;同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200多个社区,威露士将进行产品义卖。所有产品卖出的钱全部捐给儿童希望。威露士高层表示,“威露士将继续致力于帮助贫困家庭病残儿童的医疗恢复,将其纳入公司整体活动,以回报大众。”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2005年一份数据显示:我国99%的企业未参与过任何慈善公益活动。可见,中国的慈善事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同时我们应看到,已经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接受“企业公民”的思想,积极从事慈善公益事业。“正是透过慈善投资、互利互助的方式,使得公司的慈善行为产生了一种影响、激活或抑制资源分配的导向力量,这种力量对于社会的影响远远超出了公司慈善本身。”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策研究室专家如是说。

  “2008——爱心助医行动”,打造公益救助新模式

  “威露士·儿童希望健康关爱行动”,是中国社会工作协会开展的“2008——爱心助医行动”的组成部分。2005年,中国社会工作协会组织开展面向贫困家庭儿童医疗救助的“2008——爱心助医行动”,开展该活动的目的就在于通过开发协调社会资源,共同救助生活在贫困家庭的病残儿童,通过对病残儿童实施手术治疗,使他们恢复健康、获得新生,进而使他们的家庭摆脱因贫致病、因病致贫的困境。

  在各地民政部门支持下,儿童希望与当地社工协会、福利机构、医疗机构通过合作的方式开展救助工作。据悉,需要救助儿童的监护人可以向所在地的基层民政部门或地方社工协会提出资助申请,基层受理部门对申请人的申请进行初步审查,符合资助条件的报送给社工协会助医办公室,核查合格的,协会助医办与申请人签订资助协议进行资助,在项目合作医院进行手术。

  中国社工协会选定医疗技术水平高,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的医院,作为爱心助医行动的合作医院。第二炮兵总医院是“2008——爱心助医行动”心脏病儿童救助项目的合作医院。从2005年至今,二炮总医院已经先后为29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实施手术。二炮总医院不但为心脏病病童减免手术费,还实施了开设爱心病房等一系列关爱措施。

  中国社工协会的徐瑞新会长出席签约仪式,并向威露士颁发证书。协会领导致词强调:“爱心助医行动探索开创了公益救助的新模式,即公益民间机构、企业、医院联手合作。”公益民间机构提供平台,寻找需要资助的贫困患病儿童;企业提供资金帮助;医院对患病儿童的手术费用实行减免,提供各种便利措施。“2008——爱心助医行动”的持续实施,离不开更多有爱心的企业与医院。社会公益事业需要热心肠,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医院、爱心组织和新闻机构参与“2008——爱心助医行动”,全社会都来关注贫困家庭的病残儿童,救助这些孩子们,为实现科学发展,建设

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