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梅德文:整个互联网是有选择机会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4:50 新浪财经

  2006文化创意产业国际发展论坛于2006年12月1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浪财经独家直播。

    主持人:下面请最后一个发言者,执行单位文网国际会展总裁梅德文先生,三分钟。

  梅德文:我们作为执行者,对这个话题的意见和大家分享。我们公司1998年成立,一直做一些国际金融的会展工作,包括我们做了八届科博会,深圳高交会等等一些活动。作为作了八年财政会展的从业者,我们对这个话题认识我觉得当资本市场遇到文化创意产业,这标志着我们中国社会正在发生一场深刻变革。我们知道,作为从业者,我们作了八年科博会,这都是基础这个领域,从今年开始,就是2006年开始我们连续做了关于服务方面事情。我们觉得技术创新为代表引领社会变革的浪潮,在这个浪潮之中,我们觉得我们体会是随着中国结束WTO过渡期,标志着中国银行业全面开放,我们感觉中国要产生一批新型的金融家和新型的企业家,为什么这么说?在现在文化创意产业代表的现代服务业,过去28年改革开放,我们中国我觉得一是在制造业上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成就,但是在现代服务业上,虽然清华大学钱院长后来调查觉得中国服务业在GDP比重偏低,但是中国服务业比中国制造业逊色,现在我们做这些展会感觉到,包括中央政府、地方政府都很重视文化创意产业,这样中国会产生很多文化创意产业企业。从间接融资走到直接融资,包括最近PE大量兴起,中国会迎来一个金融业发展的蓬勃日期,最近央视一直播放《大国崛起》,如果从大国崛起角度来看,没有一个大国经济发展,离开金融、文化支持,离开这两点,全部都不可能。刚好我们今天讨论的话题是:资本市场与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我们觉得未来中国必将产生一批新型的以资本市场为代表金融家和以文化创意产业为代表的企业家,这是我们一个认识。作为一个财经传播从业者,我们希望在这个变革中获得我们自己的一些发展。我们会立足于利用新型的金融文化活动和新媒体,传播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新兴的文化和媒介活动。这是我们体会。

  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