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熊焰:北交所会作很多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4:00 新浪财经

     2006文化创意产业国际发展论坛于2006年12月12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新浪财经独家直播。

  主持人:下面有请北京产权交易所总裁熊焰先生。

  熊焰:谢谢主持人。我要说:我坐在投资人这个方队,多少有点不舒服,因为我们是项目融资方和投资方工具性平台!因此我应该坐在那儿,站着,站在潘先生身后比较好。

  我们有四个业务,金融资产、中关村企业投融资,知识产权,我们是把文化产业投融资作为知识产权这个平台下面一个专项,因为北交所和北京市委宣传部有密切合作关系,我们将要构建的文化产业管理中心的投融资服务业务,北交所会作很多工作,我们在这个方面安排的基本思路是:搭建两个大数据库,一是所谓项目资源数据库,按照文化产业不同门类,广播影视等等。把投资人李总等等数据库也建立起来,把投资人偏好,你对什么有偏好?控股偏好?等等记录下来,然后采取“公开集中的投融资撮合行为”我们基本采取这种信息广播制,就是广而告之,有一部分对某些信息感兴趣,我们进一步采取信息定制式,把有关项目具体信息推给你。然后项目互动,然后下线具体谈。所以北交所希望能够为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我认为这是今后即是北京经济发展一个高端优势,这是北京资本市场一个热点。希望在这方面能够作一些工作。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