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商标设计大赛启动 中国品牌研究院主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3:54 新浪财经

  中国商标设计大赛12月11日正式启动。活动主办方中国品牌研究院(www.brandcn.org)表示,本次大赛将评选出“中国100最佳商标设计”,只有注册商标,并且首次注册地在中国内地的商标,才可参加本次大赛。

  目前,首次注册地在中国内地的商标已经超过200万件。但是,中国企业进行商标注册的现状仍然不容乐观。据中国品牌研究院的调查,平均每7家中国企业才有一件注册商标。另外,除了大量没有注册的商标,甚至还有40%的企业根本没有商标。

  本次大赛,将邀请国内知名商标设计机构、知名商标设计专家共同参与。对参赛作品,将从图形的内涵、外观等多方面进行考核。参赛作品的递交,将采取专家推介、企业自荐两种方式进行。进入候选的作品,活动主办方将按行业划分进行初赛,比如先评选出“中国电信行业最佳商标设计”,然后根据所有行业候选商标的得分,排列、筛选出“中国100最佳商标设计”。

  大赛结束后,活动主办方将编辑、出版《中国100最佳商标设计鉴赏》。该书除了刊载当选商标的图形之外,还附有商标创作介绍、专家点评等内容,将是商标设计从业人员进行创作时有益的参考手册。

  本次大赛,是中国品牌研究院“2007中国

自主品牌系列支助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2007中国自主品牌系列支助计划”纯属公益性活动,内容包括针对知名企业的“品牌卫士”计划、针对中小企业的“品牌助跑”计划、针对中西部企业的“品牌长征”计划等。

  为了促进中国企业商标注册意识、保护意识,推动中国商标设计事业的健康发展,活动主办方还将在大赛颁奖典礼上,举办“中国商标设计论坛”。这是国内首次以“商标设计”为主题进行的比赛,活动主办方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中国企业实施商标战略的自觉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