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青少基金会为农民工子女职业教育举办募捐晚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9:16 新浪财经

  12月10日,800多名社会各界人士相聚在嘉里中心,参加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百年职校共同举办的慈善募捐晚会。在新的一年到来前夕,举办这样一场为贫困农民工家庭子女职业教育募捐的晚会意义不同寻常,它再一次将人们的目光聚集到那些需要帮助的农民工和他们的孩子身上。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涂猛说,百年慈善募捐晚会的成功举办,反映了当前和谐社会建设的一种新的趋势:越来越多的企业关注到社会公益事业,百年职校就是我国首家由几十家企业和社会机构资助,以志愿者团队为主体运营管理的,为农民工子女提供免费职业教育的学校。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在我们的社会中人们越来越多的用关注、关爱、关心他人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做着实实在在的贡献。

  在慈善募捐晚会上,戴尔公司中国区总裁刘峻岭先生表示,戴尔公司将一如既往,更加积极投入到中国的公益教育活动中,在今年捐赠给百年职校首家戴尔学习中心的基础上,戴尔公司将继续参与该校的建设并且将在全国建立更多的戴尔电脑学习中心。

  爱尔兰驻华大使戴克兰先生说,爱尔兰人民和中国人民有着同样重视教育的文化传统,百年职校摸索出的用职业教育,帮助贫困农民工子女立足未来生活的尝试是现实和可贵的。他当场宣布:爱尔兰使馆继2005、2006年连续两年资助百年职校后,2007年将继续资助学校50000元,用于解决农民工子女的职业教育需要。

  在百年慈善募捐晚会上,华谊兄弟公司著名签约歌手张靓颖和羽泉应邀参加晚会的义演,来自贫困农民工家庭免费在百年职校就读的学生和来自世青国际学校外国学生,以及

清华大学学生艺术团的大学生研究生们与明星们同台演出,用不同的文艺形式共同唱响和谐与爱的主题。

  百年慈善募捐晚会得到了国内外企业和驻京外国使馆的积极支持和参与,拍卖活动备受关注。慈善募捐活动中,共有价值几十万元的捐赠品在晚会上拍卖,所得款项全部用于百年职校为贫困农民工子女的免费教育。戴尔公司捐出价值一万多元的最新型Latitude D420商务电脑、摩托罗拉捐出还未上市的K1手机,更有艺术品收藏家捐出价值超过十万元的艺术品在晚会上拍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