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观察家年会 全面开放的中国金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7:23  新浪财经

  中国•北京

  主办单位:经济观察报社、香港英文虎报、投资有道

  支持单位:新华财经

  会议地点: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

  时 间:2007年1月20日

  2006观察家年会策划方案

  一、活动背景

  2006年12月11日,中国入世5年保护期正式宣告结束,中国金融业实现全面开放,中国向外资银行全面开放人民币零售业务。有专家说,这标志着平等国民待遇下的中国后金融时代已经到来。

    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金融业改革的国际化速度虽然很快,但显得“形似神不似”,仍存在“区域性壁垒”、行政划分、金融监管和管理模式陈旧等诸多问题,因此,中国金融业需要进行脱胎换骨的转变,而这种转变只有在全面开放后才能变得更加彻底。

    与此同时,多家外资金融机构已经完成了在中国市场的投资与战略布局,扩展市场份额、提高盈利水平,对他们来说,真正的机遇也将来自于中国金融业的全面开放。

    世界经济正在一体化,金融业也在全球范围内自由化,中国金融业全面对外开放是经济发展趋势的必然。在面临竞争、挑战的同时,中资金融机构需要借鉴先进的经营理念、管理技术、运作机制,与外资金融机构建立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扬长避短,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在赋有历史意义的2007年,中国金融业整合各方资源应对全面开放格局,资本市场也在积极做好改革与创新,起好步、开好局,全面开放的中国金融必将赢来一个新的高峰。

  二、活动主题

  2006观察家年会主题:全面开放的中国金融

  三、活动特色

  2006观察家年会分为“主题演讲”和“五个分论坛”两大部分,主题演讲采用年度演说的形式,邀请国家金融监管机构官员及金融界举足轻重的人物从国家大的政策方向上分析全面开放后的中国金融业。五个分论坛则以外资金融机构具有实战经验的管理人士为主讲嘉宾,从他们的阐述中观察、辨识不同市场、国家、产业、及特殊资产领域的不同状态,比较这些机构的通盘战略和实际运作,从而达到相互沟通、借鉴意义。

    分论坛将在金融市场运作、中外银行的竞争与合作、保险产品信用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开诚布公地交流经验和对策,最终摸索合作发展的新出路,构建良性竞争环境。

    在金融全面开放的大背景下,作为主流及主导性的专业财经媒体,《经济观察报》2006 观察家年会汇集美国、香港、内地三方的金融巨头,将是一次高层次、高水平的国际性金融论坛。

  四、时间地点

  会议地点:北京金融街丽思卡尔顿酒店

  时 间:2007年1月20日

  活动详情请登陆:www.eeo.com.cn/pinpaiactivitie/gcjnh/index.html

  观察家年会组委会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安门大街55号王府世纪410室

    电话:010-65258675—641/645  传真:010-65258979

    移动电话:13671396066,13488857815 

    E-mail:yinran@eeo.com.cnzhaogening@eeo.com.cn

    联系人:张瑾 尹冉 赵阁宁

    会议费用(每位计):

    VIP嘉宾:人民币3800元整; 

    参会嘉宾:人民币1800元整;

    备注:费用只包括2007年1月20日的会费、演讲资料及餐饮,不含其他费用如接送、住宿等;

    300座位有限,额满即止。
 
    有关此次会议的一切事宜最终解释权归经济观察报“观察家年会”组委会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