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首都经济界的奥斯卡 北京影响力颁奖礼星光夺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 11:47 新浪财经

  备受首都经济文化界关注的“北京现代杯·北京影响力颁奖晚会”今天在北京展览馆剧场隆重上演,在这场盛大的颁奖礼上,由150多万公众投票选出的“影响百姓生活的十大企业家、企业、品牌”以及由北京电视台、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京华时报、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娱乐信报、北京晨报、新京报、北京广播电视报、竞报、北京商报、阳光卫视、新浪网13家京城主流媒体的总编辑选出的传媒大奖得主,轮番登上奖台,举起了金光闪闪的“北京人”奖杯。

  北京影响力是一项以“媒体主办、政府支持、专家评议、百姓投票”为特色的大型公益性评选活动,以其广泛的公众参与,权威的专家评议,评选范围全面,涵盖了企业、品牌和企业家等经济主体,而被称做“首都经济奥斯卡”。在今年的第三届活动中,组委会设立的评选规则也更加细致和严谨,在公证处的严格监督下,今年的有效票数达到了143万,官方网站的点击率超过千万次。

  据北京影响力评选办公室主任,晚会制片人王春元介绍,三年来,百姓的广泛参与和对经济生活表现出来的热情是这项活动蓬勃发展的核心动力。北京是一个既传统又时尚的城市,也是政治、文化的中心。那么对于北京这样一个有世界影响力的城市来讲,必然需要强大的经济支撑。因为,如果一个地区没有强大的经济支撑,没有第一产业的支撑,就没有办法形成地区的综合实力。如今北京影响力已经打造出一个非常好的平台,用来展示首都的魅力,展示首都企业的实力,充分受到了政府部门、企业和广大百姓的认可和喜爱。

  从今年的获奖名单上,我们不难体会到2006年底北京经济所呈现出的特色。获奖的企业家中民营企业老总占据了绝大部分。2006年,在政府的关怀下,高科技产业蓬勃兴起,一大批从中关村成长起来的IT精英已经成为聚光灯下的主角;而随着

北京奥运的临近,搭上奥运班车的领军人也特别得到百姓和传媒的关注;在把北京打造成时尚之都的口号下,北京服装行业的楚翘也逐渐浮出水面。

  如果说企业家是用领导魅力征服了观众,那么京城的企业仍然体现出国有经济成为中流砥柱的特色。获奖企业中,国有企业稳稳坐在霸主的地位,他们为北京的百姓保障了最基本的衣食住行,也成为北京经济建设中强大的支持和后盾。

  而在品牌方面,可说是有喜有忧。喜的是,在获奖的品牌中老字号占有一大部分,可以看出很多老字号已经渐渐顺应了时代的发展,经过多年的锤炼依然在老百姓心中保持了良好的口碑。而忧的是,大多数老字号都是餐饮的品牌,在餐饮以外行业的北京品牌,其生命力和影响力令人担忧。品牌是一个城市经济的符号,经济发达的城市必然有一批知名品牌的支撑。如何打造自己品牌,维护自己品牌,对广大企业品牌来说都是一道亟需解决的课题。这种状况也在呼吁全社会能提供一个孕育品牌的良好环境。

  在晚会的设计上,同样十分精彩。每位到会的企业家俨然成立今晚最亮的明星,他们乘坐国宾车队的顶级红旗,走上红地毯亮相,接受市民团队的热烈欢迎。此外,此次颁奖晚会成为北京台各名牌节目的集体亮相,以邻家大哥形象深得百姓喜爱的《首都经济报道》的主持人高潮东,北京台财经当家花旦张庆担任颁奖晚会的主持人。《星夜故事秀》主播徐春妮、《超级访问》主播李静、以及聂一菁、向真等十大美女主播将作为颁奖嘉宾依次亮相,与徐春妮主持《星夜故事秀》的

相声演员郭德纲作为神秘嘉宾当场,来一段现场的脱口秀。

  而在会场外,老北京天桥绝技之一——中幡将成为最为特色的暖场表演,表演者个个身怀绝技,其中还有获得国际金奖的老艺人。超女纪敏佳、盛中国夫妇,也献艺为晚会助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