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赵民:知识服务业落后10-20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16:10 新浪财经

  

赵民:知识服务业落后10-20年

北京正略钧策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民 (图片来源 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6(第五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6年12月9—10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新浪财经独家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分论坛“2007:WTO过渡期后”正略钧策董事长赵民的精彩观点:

  赵民:刚才说房地产公司有5.6万家,我看咨询公司有10万家以上,中国的行业,我想像成这样一个格局,大家想像蔚蓝色的海上面有很多帆船比赛,一个帆船是一个行业,走最前面的比如服装、快速消费品、家用电器很早就市场化了。第二是房地产、手机、汽车。第三是保险公司、商业银行,评估公司等。按照行业发展的趋势来看,咨询行业是1986年,中关村的这些IT公司。十年以前的软件公司,20年以前的家电公司也不过1亿左右的营业收入,所以中国知识服务行业比制造业落后于世界发达国家的水平比起来落后10-20年,如果制造业跨国公司同样水平比起来是儿子辈差距,知识服务业大概还是孙子,所以从这方面来讲,我们前途很大,还很年轻,很小,没有到青春躁动期更不要说更年期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