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张征宇:在与狼共舞的过程中扩展我们的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16:00 新浪财经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6(第五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6年12月9—10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新浪财经独家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分论坛“2007:WTO过渡期后”北京恒基伟业电子产品有限公司总裁张征宇的精彩观点:

  张征宇:恒基伟业推出的产品强调的是信息安全,刚才王威讲了国家经济安全的问题,我们从信息安全做起。随着信息化发展,手持设备量越来越大,怎么保持手持端产品存储的信息,以及信息交换当中的安全,这是我们主打的方向,而且这个产品,不是调侃说防老婆手机,不是这样的。实际上看到广告的知道,我们防丢防盗,即便手机丢了之后,可以把手机里面名片、短信资料在手机拿不回来的情况下,可以把这些资料取回来,并且可以遥控方式把这些资料在丢失手机中删除掉,保证信息不外泄,不丢失。在IT领域开放度很高的,也要面对未来怎么发展,未来怎么考虑问题。对于恒基伟业未来有几招应对,第一点要考虑王总讲的与狼共舞,我们要跟国外相应的企业进行合作。

  这里有几个层面的舞法,一个是资本层面的交易,互相参股,互相控股。第二个层面是纯粹技术层面的合作。在与狼共舞的过程中,扩展我们的能力,比如我们要扩展国际市场,我们对欧洲、美国市场并不熟悉,我们要找到当地的合作伙伴。比如在美国要找合作者,为了开拓美国市场就需要国际资本资金的注入,这些工作在明年和上半年都会完成。另外我们怎么增强长期的

竞争力,企业竞争在多方面,在品牌、成本控制、研发队伍建设方面,现在抓的是IT,就是企业无形资产的建立和管理,这是未来抓的重点。包括北京市在抓创意产业,创意产业就是对
知识产权
的重视,管理和开发。所以我觉得WTO之后,不仅仅我们这样的企业,相信每一个企业,真正要加强自己最根本的核心竞争力,是知识产权开发,无形资产的开发,对于我们来讲技术型专利的开发,以保持我们未来有长期发展的动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