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王忠明:WTO给我们带来了诚信和规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15:45 新浪财经

  

王忠明:WTO给我们带来了诚信和规则

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王忠明 (图片来源 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6(第五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6年12月9—10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新浪财经独家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分论坛“2007:WTO过渡期后”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王忠明的精彩观点:

  王忠明:WTO给我们带来了诚信和规则,包括跨国公司,无论我们怎么描述恶意收购等,只要按照规则走,我认为就是一种善举,我没有理由简单的把别人都描述为狼,我觉得我们自己才是狼。盲目的发展,盲目的扩张,净在低端整来整去,吃那么多能源、资源,整个一头恶狼,你善在哪里。所以WTO恰恰在改变我们自己这种动物属性,要让我们自己成长起来,恰恰要改变成为真正的羊,我觉得我们需要走的路是很多的。我当然企业我们收购GE、沃尔玛、你还没收购别人,别人收购你了。这不是政府举措层能替代的。现在进入世界500强也有一些中央企业,为什么十几家中央企业进入世界500强没有在国民当中引起一般情况下可能产生的震动效应,轰动效应,因为那是国家巨额资本堆放,没有太多的示范意义,对中国企业成长,不能把期望建立在对政府的指望上,一定要靠自己打拼。要改变我们对狼的认识,成为真正的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