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黄为:奥运会200块钱和5000块钱票价太低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14:21 新浪财经

  

黄为:奥运会200块钱和5000块钱票价太低了

北京奥运经济高级顾问黄为 (图片来源 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6(第五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6年12月9—10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新浪财经独家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分论坛“体育经济:2008的中国机会”北京发改委奥运经济的高级专家精彩观点:

  黄为:我认为因为奥组发出了一个消息,就是说奥运会开幕式的门票从最低200的人民币到5000人民币,从我自己觉得票价的制定是应该根据市场的需求来制定的。因为现在我们国家举办奥运会是我们国家历史上第一次举办奥运会,奥运会的开幕式应该是一票难求,可以卖出来的奥运会开幕式的门票,应该也就是一万多张,两万张。根据我们国家的需求,可以销售的奥运会开幕式门票,从我自己的观点来说,应该是在1万块钱人民币左右。

  因为现在国内很多的演出,很多中型或者小型的演出和比赛票它的价格也都在几百块钱、几千块钱,前几年帕瓦罗蒂三高来北京演出,他们的门票在1500美金,怎样体现奥运会的价值,就是门票是一个衡量奥运会价值的标准之一。在过去很多届的中国全运会上,全运会上的票价开幕式和闭幕式都一票难求,我认为现在定200块钱和5000块钱的票价太低了。

  另外我添一句,我觉得在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如果去看的话,是一个人一生的一个机会。奥运会开幕式在北京,我们在座的一生,也许不会见到第二次了,一生的一个机会,我相信我本人来说,不管什么代价,我要去看去,1万块钱我不会眨眼睛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