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李国庆:现在创业是非常好的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13:44 新浪财经

  

李国庆:现在创业是非常好的时机

当当网联合总裁李国庆 (图片来源 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6(第五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6年12月9—10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新浪财经独家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分论坛“未来的力量—青春创业”当当网联合总裁李国庆演讲:

  李国庆:现在创业是非常好的时机,特别是青春创业的最佳时机,像蒋总的生意链上,有很多可以合作。我去汕头的时候,我是应朋友之邀,一定要做讲演,我们在汕头一年玩具销售量是10%,汕头是我们玩具的销售基地,有没有当地成为一个小公司,作为监理,怎么样保证我们的玩具质量,我四千万的采购全在汕头,谁来做,就是天大的一个好机会。如果你迎接不上,就有可能被80后的创业给踩死,所以在座的人应该有危机感。

  第二就是创新,创业、创新和创富不是一件事,刚才当当是模仿B2C,我想说一下创新的例子,一看马云马总坐在这,不说了。我们在中国做网上

电子商务,我们想想的比亚马逊、eBAY想象的高多了,我们分类信息干什么都要想,不能说我们没有创新。

  创富就是你个人在里面扮演多大的财富,上次蒋总说,说企业越做越大,价值40亿美金了,可是一不留神,,,他只占10%,也是想创富。但是终究有一样大家要想清楚,如果你想成就一个大企业,还是你个人财富最大化,这里经常有矛盾。成就大企业,比如说靠收购、靠整合,你可能自己的比例就不断地被稀释,但是你完成了一个企业帝国的梦想,那也是很了不起的,但是危险可能就失控了,有一点资本说,你高燃不合适,你靠边,其实你真的是挺合适的,但是你讲不清这个道理,这是你怎么样对待的问题。

  第二,那说能不能又成就大企业,又变成大胆的创富,财富非常的巨大呢?刚才高燃说你爸是不是李嘉诚富豪榜,,那李嘉诚他爸也不是李嘉诚呀!我昨天在汕头才知道,李嘉诚是在汕头生活到11岁的,我特别羡慕,怎么他们一代人,又想创大企业,又想创富,我也是老研究,我跟高燃一样,也是急切地研究,他们怎么一代人就进入了财富对我们来讲,不改变生活质量,只改变大家对我们的态度,其实我们一个月还消费这么多。我就想怎么样完成这个事呢?我看了一下,基本是两个变革,一个是技术变革,技术创新的风险对投资人也巨大,只有重大的技术变革,才可能又创造大企业,又创造大富,如果不是技术变革,基本上没有办法,通过兼并再兼并,又一个上市公司上去了,可是你可能只占3%了。

  另外一个逻辑,就是

房地产,房地产有重大机会,当然赌错、输掉的人非常多的,但是赌对了,随着社会的变革,可能房地产可能使这些人列入其中,尤其是亚洲。结论就是,你想清自己的路,你到底是创业,创新、创富。我只是提醒大家,现在作为创业是非常好的机会,我对高燃以前干什么也不知道,到现在也不知道。但是我感觉到高燃有我十年前的感觉,你发现的真理,但是受到了资本的折磨,你干的事肯定对,你肯定发现的真理,这一点要学马云的精神,我睿智已经不如你们了,但是你肯定发现了一个金矿,你找到能信你的资本人。现在资本短缺到什么程度了,按季度问你业绩了,说季度比同期增长多少,利润怎么样,如果这样,这个企业基本就被投资人毁了。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