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江南春:每个人创业的原始动力都很奇怪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13:38 新浪财经

  

江南春:每个人创业的原始动力都很奇怪的

分众传媒(中国)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江南春 (图片来源 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6(第五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6年12月9—10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新浪财经独家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分论坛“未来的力量—青春创业”分众传媒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江南春演讲:

  江南春:刚才蒋总讲的过程中,他的理想还是比较高的,蒋总在80年代的时候已经觉得人生目标是5万块,当时万元户已经是吓死人了!所以说高度不同,选择就会不同。我觉得我当时就没这个想法,我就想把欠的160块钱还掉,而现在每10块钱一顿饭,跟人家吃了16顿饭,我当时是学生会主席,我们都把家教的广告贴了出去。我当时所有的想法根本不是5万块钱,挣300块钱一个月,160块还调,有上百元的储蓄,我内心已经无比欣慰了。

  所以说每个人创业的原始动力都很奇怪的,不是因为某一个伟大的梦想。刚才高燃讲的,

比尔盖茨都是为了满足客户的愿望,其实我们的结果就是还债,根本根本没有一个远大的结果,我在公司上市的那一天,我就觉得很奇怪的,为什么站在这了,有一种很错愕的感觉,实际是没一步被推动的感觉。

  在创业的过程,最大的体会是什么呢?我觉得要从人的角度思考问题,如果每时每刻站在人的角度思考问题,我们的创业环境,每个年代都抱怨自己的创业环境不好,我们当年不要说创业环境了,什么叫风险资本也从来没有听到过,从我们的角度来说,为什么要努力十年,我们的思想上没有准备好。

  第二,资金上没有准备,慢慢地走过十年的原始积累过程中,重新想的时候,还是回到零。我就想,重新创业的时候,是说广告行业,报纸是国家的,不会带你玩的,杂志太小了,再往下就只有户外可以进去,只要是屋顶都是广告,外滩都在拆,没有在建。我们有想,为什么我们没有出路呢,因为我们的思维逻辑有问题,一想到户外媒体,就是地理位置,一定要想去徐家汇。后来我想想,我是中文系毕业,我的特长是什么?从人的角度,从这个角度发现很大的差距,人的生活是有一定的对于和轨迹,你把广告植入到规律和轨迹中,一个人一个礼拜没回过家很不正常、一个人一个礼拜没有去大卖场这很不正常,你换一个角度发现,原来市场已经没有了徐家汇了,但是中国的家庭海报可以成为很大的网络,中国卖场也可以,我想从人的轨迹去想,市场的空间依旧起来很大的,所以还是有很多空间存在的,谢谢大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