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宋文明:创业的压力在于如何能够很好的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12:58 新浪财经

  

宋文明:创业的压力在于如何能够很好的平衡

赢在中国第一赛季冠军宋文明 (图片来源 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6(第五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6年12月9—10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新浪财经独家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分论坛“未来的力量—青春创业”赢在中国第一赛季的冠军宋文明演讲:

  宋文明:谢谢!我作为赢在中国的冠军参加这样的会,也是感觉有很大压力的。我们企业还可能还没有出土,还是一个小种子刚刚发芽,这块的差距是非常大的,我想这块大的差距如果转化成动力的话,我们的发展也会很快的。

  虽然有压力,我们这次还是参加了这样的论坛,一个是心理的困惑,还想代表再创业或要创业的伙伴,有一些问题跟走在前面的非常成功的人士交流一下。

  刚才在之前我跟唐先生也在交流,高燃也说到一个问题,他们做的是IT行业,我这次做的项目,还有一些朋友的项目,是在一个传统行业中做,就是我们一些传统行业做的过程中,可能进入的们门槛比较低,模式看起来比较简单,比如说像携程、亿龙这样的,看起来是比较好做的项目,在传统的项目中如何保住我们自己的核心

竞争力,怎么样做好,比如说累积自己的门槛也好,提高竞争壁垒也好,如果去做。

  第二,我的公司也在组建当中,也会碰到一些困惑的东西,已经有很多部分在中国给我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包括在比赛中我也说到企业的组建,我希望从一开始,就能给企业注入长大的基因,在开始的流程和团队的选择上,有可能在效率上,我可能会慢一点,按照我们的要求或标准去做,可能在效率上会有一些牺牲,但是在效率的牺牲和我们往前走的,作为一个创业企业来说,一个深层的压力,如何能够很好的平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