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汽车发展过程中规避交通堵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11:51 新浪财经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6(第五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6年12月9—10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新浪财经独家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分论坛“中国:下一个汽车大国”嘉宾回答汽车发展过程中规避交通堵塞:

  问:各位嘉宾早上好,我想问一个问题,我来自西安高新区。在种中非坛期间,北京所有的人群都感受到特别畅通的交通,因此也说明了环境的制约,可能是对我们成为市场大国的很重要的制约了,我想问一下,除了政府做一些导向之外,在我们企业运营的过程中,战略上、研发上,能有什么策略主动地规避这些制约,来取得更大的主动?谢谢大家。

  董扬:你是说在汽车发展过程中规避交通堵塞的问题吗?我解释一下,我们那上世纪70年代的汽车,当时的污染问题和

能源问题,从那个时候开始,到现在40年过去,汽车的排放,除二氧化碳以外,下降了98%—99%,就是二氧化碳还有,但是一氧化碳、炭氢、OX下降了99%,汽车的事故死亡率下降了一半以上。这些问题,从汽车本身来看,你到欧洲看汽车展览,都标一个二氧化碳排放量,因为京都议定书已经生效,我们2012连生效,我们也会标出这样的东西来。

  能耗的问题,从美国60年代出的KF开始全世界平均能耗下降了一半以上,这些问题都在技术发展过程中不断地解决,只有交通问题不是

汽车行业解决的事,所以我不能回答。

  赵福全:我补充一点交通的问题,不要把保有量和加通问题挂钩,很多时候是使用的问题,实际上政府是提供更方便的

公共交通。第二是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及你跑到发达国家,比如你到欧洲看,甚至是香港,大多数拥有车的人,从星期一到星期五是不用车的,用的是公共交通,周末才用车,尽管有非常高的车的保佑率,但是交通在平常时候,还是可以的。

  这个问题我同意董总的判断,可能用车出行习惯,包括政府怎么样用公共交通解决大运量的运输系统的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