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企业并购与品牌梦想分论坛主持人何力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0日 09:33 新浪财经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6(第五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6年12月9—10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新浪财经独家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企业并购与品牌梦想分论坛主持人阳光媒体集团大中华区新媒体业务首席执行官何力致辞。

  主持人:

  何力:欢迎大家参加企业并购与品牌梦想的讨论,今天的讨论给嘉宾包括我个人在内制造了一点困难,人家都是一元化领导,一元化主题,我们是一个二元主题。我看了一下今天嘉宾的结构,包括在座的诸位,相对于对第一个话题的兴趣浓厚一些,第一个话题确实是整个2006年全球经济的热点,认为2006年是并购年。不管怎么说我们注意一个基本的情形,最近这几年,资本、人才、技术,三个最基本的要素变得空前活跃,全世界流动的热钱规模从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之后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达到10万亿美元的数量级。而且来源多样化,有传统市场,长期低利率日本市场的资本,还有美国市场的资本,现在热钱的结构在发生变化,有很多来自于油源,包括新兴油源俄罗斯油源。而且有文章说油源对美国贸易逆差的压力比中国带来的还要大很多。

  另外包括新兴市场,中国、印度这样的市场经过积累以后本土的资本也开始加入到这样的行列中,我最近看英国公司的报告,截止11月20号,购并超过2000年,2000年3万亿美元,今年估计突破4万亿美元的水平。

  回到中国,无论是台上的诸位还是台下的诸位,我们都处在变革的时代,资本空前活跃的时代,一方面中国本土公司希望通过这样的并购在产业中、市场上能够有更大的规模,能够跟真正优质品牌结合,另一方面跨国资本希望借助中国这样一个未来成长的市场,特别在

人民币升值的背景下,希望能够在这样的预期中有所收益。

  谈到2006年并购的案例和事例不用多说,无论来自风险投资还是来自其他的投资集团,包括中资对外资的并购,比如中信买哈萨克斯坦的油田,也不能不提凯雷、徐工这样的案子。新经济也有很好的案子比如Google买U2在互联网领域十几亿规模的并购,总的来说市场很活跃。

  今天非常高兴请到几位嘉宾和我们一起讨论企业并购与品牌梦想这样一个话题。

  一位是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朱新礼、第二位是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向文波、第三位是五星电器总裁汪建国、接下来一位是联想控股副总裁,是联想弘毅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赵令环、惠州雷士广电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吴长江、西安海星科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荣海。

  时间有限,接下来有请诸位先围绕这样一个话题谈企业并购也好,品牌梦想也好,先谈谈一些观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