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里克特:企业完成全球化进程有三个步骤须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19:00 新浪财经

  

里克特:企业完成全球化进程有三个步骤须完成

欧亚思国际构想集团总裁弗兰克·里克特 (图片来源 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6(第五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6年12月9—10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新浪财经独家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欧亚思国际构想集团总裁弗兰克·里克特发言:

  里克特:感谢主席,我们看到全球化运作对著名国际公司的影响,第二个是可能因为我是欧洲人,并且来自日内瓦瑞士,我想以上几个企业家在欧洲并购过遇到的困难并没有什么地方做得不妥,而是因为有很多是欧洲人。欧洲人一个星期只做35个小时,每年有六周假期,所以说在中国公司在欧洲公司运作环境非常不同,所以我们要建立这种全球化的概念,来帮助中国的企业更好完成全球化进程,要完成以上全球化过程,我认为有三个步骤必须完成,

  第一基础建设方式;第二管理系统的完成;第三可持续发展进行。

  第一步我认为以上两家企业在欧洲都运作很好他们成功打开欧洲网络,进行了基础性的布局。

  第二是管理系统化。我认为可以在信息工程、人力资源、品牌建设、

领导力系统加强方面更加优化。

  第三可持续发展,我觉得除了企业内部以外,更重要的是和欧洲社会良好结合,比如说如何和政府打交道,我给中国公司建议是:不要完全引用美国的经济模式,只是以股东利益至上,单纯追求利润我觉得明智选择是保持一定中国特色经济增长模式,更重要的是要有长期战略眼光,有一定战略前瞻性,立足长远,不是只求眼前利益。最后事实证明,中国企业家在中国取得卓越的成绩,我们祝愿你们在其他市场也取得不错的成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