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郝睿强:恪守职业责任是我们取得长期成功的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 12:25 新浪财经

  

郝睿强:恪守职业责任是我们取得长期成功的关键

西门子(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郝睿强 (图片来源 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中国企业家》杂志社主办的“2006(第五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于2006年12月9—10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新浪财经独家进行全程报道。以下为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赫睿强演讲:

  主持人:下面有请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赫睿强。

  郝睿强:西门子公司有关基本架构方面的公司,我们想法是什么?对于我们公司伦理方面是什么角色?我们首先说一下我们公司建好了,我们才能承担社会责任,就是说我们必须对我们员工而且对我们业务负责任,说明我们必须满足我们的股东的利益,所以我们认为恪守职业责任是我们在中国取得长期业务成功,包括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的长期业务成功,和不断的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一个关键。我们现在在190多个国家都有我们业务,而且为什么我们变成了这个世界的一部分?比如可口可乐公司也是如此。我们也变成了一个全球性非常著名的东西,所以企业责任是战略一部分,是我们公司任务之一,我们高兴的是我们是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公民之一,我们被誉为可靠、忠诚、真的信赖合作伙伴,我们为此深感骄傲,所以我们认为我们这个品牌是建立在我们企业责任之上的,我们会告诉大家我们如何具体操作。

  我们在西门子非常强调企业社会责任感,我们首先强调在运作国家做好一个比较好公民。

  第二我们关注环境。比如我们工厂里面一些运营、运营单位以及我们产品解决方案必须关注环境问题,在这儿我们强调我们愿意成为一个有且责任感环境保护者。我们有两个项目:

  1、二十一世纪项目,这和人们未来概念培训有关,

  2、关爱、携手。我想这个实际上是更加强调社会责任感的,包括一些捐助等各方面活动。

  二十一世纪这个活动是关于培养的活动,我们认为如果能够让年轻人通过培训掌握一些技术和知识,我们也铺平了未来和平道路,那么我们有很多这种活动,比如说:和一些学校包括一些小学、大学进行一些合作,同时我们也坚信中国将会成为一个知识性的社会,我们也是希望能够让孩子更多地接触科技,尤其在他们年轻的时候,非常小的时候。我们也建立各种各样的项目,来支持一些学校,使得学生有更多机会学习新的技术和科技,这样在教学中可以整合。我们和很多大学建立了这么合作关系。我们最近一个叫做“西门子杯全国大学生过程控制仿真挑战赛”主要是支持中国高校自动化学科教育,同时帮助学生能够发展创新能力,并且培养团体精神,尤其是在自动化领域中,他基本上对中国自动化产业扮演重要角色,我想未来人才如果能够在实践中,在科技中有一定实践经验的话非常重要。

  第二个项目是携手关爱。这个活动为全球自然灾害、重大事故、恐怖袭击受害者提供帮助,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个项目能够帮助这些受害者,同时我们也非常关注这种志愿者,我们西门子员工作为志愿者也参与了这个活动,对于我们公司而言,以及对整个社会来说这个活动很有效。

  另外我们还有其他一些项目,比如说:支持残障人员,比如给他们提供一些很基础的设施、原培训、信息服务等等。我觉得这些活动走非常重要,我给你们举几个例子:

  关于未来的一个项目,“点燃未来”,是西门子在水处理医疗设施方面做了很多捐赠,比如说像中国残联捐赠2千支数字助听器,同时也作了很多投入,改变中国农村区域和城市区域医疗卫生条件,除了这些捐赠活动,我们也希望能够寻找对于农村诊所在医疗设施方面他们真正需求,这样和我们本地合作伙伴一起合作,向他们提供相关服务和产品。开发这个市场。

  西门子也是比较关注环境的问题。我们会提供自己的一些解决方案和产品,这是我们4300个雇员的伟大理想,99%我们雇员是中国人,43000的总雇员。所以西门子很关注环境,我们怎么做的?我们知道,环境挑战是本世纪非常严峻的挑战,对于未来会造成很大影响。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的工厂运作以及我们中国事业单位的运营所采取的环境标准和全球其他地方运营一样的标准,我觉得这是重要的游戏规则。

  我们也把我们努力最大地使用,把我们相关的产品在市场上推出,我们的发电厂以及通过最大节省

能源,包括我们发电厂和其他一些工厂,我们希望能够最高效使用能,同时我们希望在节能方面能够进行中国市场的更多教育,我觉得对未来市场有一定影响。同时我们告诉大家,我们发电厂也使用了很多煤,但是二氧化碳排放每年下降200万吨,这是我们企业责任感另外一个表现。

  为什么要选择企业社会责任作为我们主要的支柱理念?主要是因为我们希望能够把我们自己从市场上、做业务社会国家中区别出来,而且推进这个国家的可持续性发展,这个正好和中国政府可持续发展、建立和谐社会方针一致,所以我们在一系列领域中有卓越的技术专长,我们也为我们业务所在的区域作出自己的贡献,通过这种方法我们相信我们在

中国经济方面的贡献比其他国家贡献更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