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第四届人力资源博览会在沪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20:21 新浪财经

  2006年12月8日-9日,由中国人力资源协会、《中国经营报》、英格玛(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2006中国第四届人力资源博览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

  截至目前,中国人力资源博览会是中国人力资源业内唯一的专业展会。作为会展界一支新起的生力军,“人博会”自2005年首届以来,以惊人的速度迅速成长为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展会。仅2006年,组委会分别在北京、苏州、上海三大中心城市成功召开三场,展商总数达400余家,吸引观众及采购买家总计约40,000人。2006中国第四届“人博会”在上海举办,在前三届展会的基础上,成功地整合了中国人力资源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促成了中国人力资源市场的日趋成熟。在更深层次的交易合作模式之下,90%的参展商对中国人力资源博览会表示了肯定。

  本届展会是2006年度中国人力资源博览会分站展览的最后一站。大会总策划师庄志先生对“人博会”项目的三届成果进行了报告总结,并对人博会今后四年的发展作了一个明晰的规划。

  一、展会现场

  本届“人博会”现场设有五大特色展区,高层经理人教育机构展区有:上海交通安泰经管学院、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管学院、摩托罗拉大学;e-HR/e-Learning机构展区有:万古科技、明基逐鹿、铂金科技、上海嘉扬科技等;培训咨询机构展示区有:翰威特、上海时代光华、托马斯国际、上海体验等;人才服务机构展区有:智联招聘、博尔捷等;专业媒体展示区:CCH、中人网等。到场企业都于现场热情展示了各自的产品和服务信息,供观众咨询、试用及采购。其中,清华经管、北大国际MBA等多家企业开设了小型现场答疑活动,有的放矢地为到场观众提供意见和建议。

  本次展会选址山海国际会议中心,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对比隔江相望的浦西,这里更具21世纪现代都市的韵味。更重要的,这里荟萃了千余家金融贸易信息机构。强大的市场潜力,浓厚的商业氛围,独特的国际化格调,不仅使得展会的专业观众层次得到保障,也大大提升了中国人力资源博览会的影响力,进而搭建起完备的会展营销网络平台,成为中国HR行业的风向标,进一步确立中国人力资源博览会在HR会展界的领导地位。

  二、产业论坛

  2006年12月8日-9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VIP会议厅内,2006中国人力资源产业论坛与中国第四届人力资源博览会同期举办。共有16位来自不同行业的专家和学者带领中国HR管理者,与HR从业机构的高层决策者,从需求和供应的双角度,共同探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出现的各种问题。

  此次论坛以“企业需求拉动产业增长”为主要探讨方向。论坛总体划分为:主旨演讲、大师讲坛以及前沿资讯3大板块。本届“人博会”登录上海,以时效性为第一标准。在延续上一届主题思想的基础上,本次论坛,通过更多权威讲师的分析和典藏分享,在更深层次上展开探讨。上海交大安泰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徐飞、铂金(中国)有限公司资深HR顾问彭璐明、欧佳龙中国总经理Rony RaHal、Moto亚太区人才管理及摩托罗拉大学人力资源总监刘辉、家乐福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孟宜燕等10多位全球知名企业的总裁、人力资源经理,作为嘉宾进行了精彩的演讲。《轻型变革期的跨文化领导力》、《如何创造人力资源部门在公司的价值》、《胜任力模型运用之招聘、绩效、培训》、《今日的经理,明天的领导--激发突破性成就》等话题成为本届讨论的焦点。

  三、现场推介会

  2006年12月8-9日,来自国内外的四家知名HR机构:北京北森测评技术有限公司,IMI国际管理学院、英孚企业语言培训,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展会现场举行了高端的信息发布会。

  现场信息发布会的举办形式借鉴了美国人力资源大会的办展经验,不仅丰富了现场活动,更重要的是利用展会平台,迅速聚集了大量的HR专业观众,直接为发布企业降低了发布成本。自“人博会”开展以来,现场信息发布会便同期开设。这也是2006中国人力资源博览会平台优势的另一种体现。

  展望

  2006中国人力资源博览会采取分站式展览的形式。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举办的第二届“人博会”,是2006年中国人力资源博览会的首发站;经过11月苏州国际博览中心的第二站,2006年度的最后一站落到了上海国际会议中心。

  2007年,中国人力资源博览会将迈开新的发展步伐。自第三届“人博会”与世界人事管理协会达成合作以来,“人博会”就已开始筹备国际化路线的新发展。2007年第五届中国人力资源博览会,世界人事管理协会旗下的亚太人力资源管理联合会,将加盟中国人力资源博览会的主办方架构。与此同时,亚洲人力资源博览会也将于中国第五届中国人力资源博览会同期同馆举行。进一步加强与港、澳、台地区人事管理协会的合作,与更多世界范围的人力资源从业机构形成友好的合作关系,将是“人博会”今后的发展方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