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图文:公益中国候选人中国东星集团兰世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6:29 新浪财经

  

图文:公益中国候选人中国东星集团兰世立

公益中国候选人中国东星集团兰世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兰世立的社会贡献

  一、东星投入巨款改造全国贫困县——钟祥。

  东星连续三年投入人民币五亿多元到全国贫困县钟祥,开发建设旅游风景区。先后建起一座五星,三个三星级酒店,正在建设第二个五星级酒店。建成五大风景区,使钟祥成为全国乃至东南亚地区知名的风景旅游区,使国内外游客纷纷而至。不仅解决了几万人的就业,使大批农民从事旅游业,大量农副产品通过旅游销售,农民还大量开起了农家饭,尤其是使大批农村改变了无电、无水,无路的贫困局面,当地的财政收入还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个企业改变了一个贫困县,全国工商联已将此作为建设中国新农村的典型加以推广。

  二、援建希望小学 资助贫困学生

  为支持公益事业,帮助我省农村贫困地区改善基础教育办学条件,帮助家庭贫困、品学兼优学生完成学业,中国东星集团有限公司兰世立总裁动员公司领导层及全体员工向湖北希望工程慷慨捐款。其中东星集团捐赠25万元人民币,在我省钟祥市客店镇援建一所希望小学,兰总裁个人向湖北希望工程捐赠30万元人民币,用于资助我省100名品学兼优的贫寒学子完成初级阶段学业,公司领导层10位以上领导在希望小学所在的客店镇,每人结对帮扶一个特困家庭,每人资助一名特困学生完成初级阶段学业。

  三、东星积极举办社会公益活动

  作为CCTV“财富新观念、财富手拉手”的启动者,东星集团在兰世立总裁的倡导下,于2006年12月3日成功举办第一期“财富新观念、财富手拉手”的公益活动。

  这次活动由东星集团主办,由

中央电视台发起,联合共青团中央、全国工商联、民政部、全国妇联、残联、中国扶贫基金会等重要国家机构和团体以及数百家媒体和企业共同向社会发出倡议:让大家帮助大家。活动是以建立和谐社会为出发点,以企业作为社会经济的主体需要和谐,我们更要关注企业与社会间的和谐健康关系。由此以树立拥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为目的,以具体援助为行动,倡导企业社会责任的大型援助行动。

  作为地区“财富新观念·财富手拉手”活动的倡导者及举办者,中国东星集团有限公司举全集团之力,联合中央电视台,邀请了

武汉大学和武汉知名企业参加,并率先向贫困农民工伸出援助之手。

  通过此次大型公益活动的举办,东星集团希望在湖北省的社会和经济领域找到一个建立和谐共赢的平衡点。通过寻找、推举湖北省的一批在经济观念转型期的新财富榜样,希望通过他们的行动,能够带动湖北,乃至全国企业来共同为建设一个和谐的社会贡献力量。

  四、为国家教育事业献力献策

  2003年11月4日上午,东星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兰世立先生为庆祝母校武汉大学110周年华诞,捐资人民币100万元,并无偿提供校庆所需的大型客车。

  身为跨国公司总裁的兰世立先生,总是工作繁忙,但是他每年总会抽出一定的时间,在武汉各高校进行数次讲座,以自己的切身经验来告诉在校学生们如何面对自己的未来。那些听过兰总演讲的学生表示,兰总的演讲给予了他们很好的指导作用。并且很多学生都以兰总为榜样,来策划自己的未来。很多武汉的大学学生经常给兰总发信件或E-mail请教问题,兰总总会抽出一定的时间给予回复,为那些刚走出校门或正准备走出校门的大学生解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