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锁定经济频道一天 聚焦中国入世五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 11:08 新浪财经

  锁定经济频道一天 聚焦中国入世五年

  ——经济频道推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五周年”大型特别节目

  12月11日,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五周年的纪念日,在这一天CCTV经济频道将推出 “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五周年”大型特别节目,从早上7点到晚上23点,CCTV经济频道将连续16小时直播,全面展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五年来,中国和世界经济方方面面所发生的深刻变化;向世界传达中国主流媒体的声音。

  特别节目分为白天和晚间两大板块,白天板块以总演播室串连的形式,调动四场大型媒体发布会、全球连线、新闻报道、高端采访,并联合经济频道《第一时间》《全球资讯榜》《中国财经报道》《为您服务》《财富故事会》五档黄金栏目共同打造这一电视盛宴,晚间板块将推出一档2小时贴近普通百姓的特别节目-《世界,你好》,并在当天播出经济频道专门为中国入世5周年制作的十集大型系列纪录片《跨国风云》的第一集。

  12月11日白天,经济频道将现场直播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办的四场大型媒体发布会,分别涉及金融、信息产业、汽车、国家风险分析报告等热点话题。这四场发布会由经济频道主办,国家商务部、信息产业部及金融领域各主管部门全面支持,邀请重量级官员、国内外著名企业家、国际著名学者、中外记者到场。每场发布会都充分体现了权威性和国际性。比如金融专场,既有部委领导、三大国有商业银行CEO、又有国际著名银行CEO;信息产业专场,四大电信运营商将首次共同出现在中外媒体面前。在直播当天,央视国际等近20家网络媒体将同步直播;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也将全程直播。

  晚间特别节目《世界,你好》的主题词是:开放、责任、和谐、挑战。其主要阐述的思想是: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在开放中展示了大国形象和大国责任,为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的发展产生的巨大作用,同时也面临更高起点的挑战。

  晚间特别节目可以说是一场贴近普通百姓的国际大聚会,人大副委员长成思危、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中美商会主席、中欧商会秘书长、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林炳辉、体育明星邓亚萍、摩托罗拉等约60位国外大型企业高层将和国内外普通的百姓一起,讲述中国入世五年间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展示各类人物一段段精彩的对话,发布中国入世前后一串串令人关注的数字。节目现场高朋满座,节目内容丰富实在,节目形式新颖别致,足以让人深深地体味并记住12月11日这一不同寻常的时刻。

  另外,商务部薄熙来部长因随温总理出访而不能亲临现场,他临行前专门接受了我们经济频道的专访,对中国入世五年来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和展望。另外,世贸总干事拉米、欧盟贸易委员曼德尔森、美国、新西兰、俄罗斯、埃及四国商务部长以及联合国副秘书长奥坎波、美国前贸易代表巴尔舍夫斯基、前世贸总干事穆尔、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亚洲开发银行、英特尔全球CEO、百事可乐全球CEO、英国《金融时报》总编辑等等众多高端嘉宾专门为入世五周年接受了我们的专访,有大量的信息为首次披露。国内外两百多家媒体纷纷对此活动给予特别关注和跟踪报道。

  12月11日,锁定经济频道一天,聚焦中国入世五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