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6年度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 14:12  新浪财经

  12月6日,2006中国企业公民论坛暨第三届中国最佳企业公民颁奖盛典在北京嘉里中心饭店举行,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获得“2006年度中国最佳企业公民”大奖。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21世纪报系总编辑丘克军在致辞中表示,“做巨大的公司,还是做伟大的公司,这是摆在所有在华企业面前的不容回避的选择。它不仅是企业追求盈利的内在需求,也为社会发展力量所驱动。企业,作为社会经济活动的基本单元,不仅是物质财富的创造者,也是资本、社会资源和自然资源的使用者和占有者。企业只有处理好股东、客户、社会、自然环境、员工和合作伙伴等利益相关方的平衡,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终极目标。”

  今年以来,“富士康劳工权益事件”、“宝洁公司SK-II事件”等一系列事件引起了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要求企业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做有责任感的企业公民的呼声日益高涨,“企业公民”逐渐成为本年度最受政府和企业关注的热点话题。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企业不仅是创造利润的社会单元,还应该是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载体。举办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就是希望以更加客观的态度和科学的方法诠释中国企业公民运动的发展,在继续深入普及企业公民概念的同时,着重推广企业公民行为在中国本土的实践。

  他还表示,2007年21世纪报系将发起成立“21世纪中国企业公民促进联盟”,与有志于共同推动普及企业公民理念和企业公民行为实践的企业和个人一起,倡导企业实践和承担社会责任,以集体的智慧和勇气持续改善中国的商业环境和商业生态,把道德这个关键词写进更多的企业的座右铭中。

  中科院可持续发展战略组组长、首席科学家牛文元,国资委研究中心主任王忠明,清华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宁向东教授,瑞典驻华使馆商务参赞Tony Clark,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石,巴斯夫大中华区董事长关志华,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刚等近300位官员、学者和企业嘉宾出席了论坛和颁奖盛典。

  据组委会介绍,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是国内最早、也是最受关注的推广“企业公民”理念,鼓励本土企业行为实践,培育良好公民社会环境的活动。本届评选自今年5月底启动,评委会经过认真审核,接受了百余家企业报名参评。经过历时3个月的精心评选,最终20家企业荣膺“2006中国最佳企业公民”,4家企业获“2006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行为奖”,2家企业获“2006中国最佳企业公民传递奖”。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获得“2006年度中国最佳NGO组织”特别奖。

  获奖名单

  2006年度中国最佳企业公民(排名不分先后)

  巴斯夫(中国)有限公司

  通用电气(中国)有限公司

  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

  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

  BP(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

  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三星(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

  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2006年度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行为奖(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

  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中凯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博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2006年度中国最佳企业公民传递奖(排名不分先后)

  思爱普(北京)软件系统有限公司

  惠氏中国

  2006年度中国最佳NGO组织

  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