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上市公司成长百强 网络科技行业成长速度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 20:43 新浪财经

  由《当代经理人》杂志联合全国工商联等多家机构组织的中国成长百强(上市公司)排名11月2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揭晓,第九城市(NCTY)从我国上市企业中脱颖而出,以2662.37%成长速度夺得中国成长百强(上市公司)榜冠军。

  由《当代经理人》杂志主办的“中国成长百强”排行榜,以挖掘和推广高速成长并取得了杰出成就的企业而著称。蒙牛、百度、小肥羊、顶呱呱、宅急送等原本不为人关注的企业上榜后不仅获得了极大的品牌推广效应,而且还得到了投资机构的投资。

  今年首次推出了中国成长百强(上市公司)排名活动,旨在倡导投资者及全社会关注极具成长价值并取得了辉煌成就的上市公司,并在投资圈与上市公司之间搭建一座互信与合作的桥梁,使上市公司获得长久的生命力。排名着眼于上市公司未来的发展潜力和获利能力,及其引导未来行业发展方向的能力。

  从行业整体成长情况看,网络科技行业上榜企业家数10家,成长速度第一,达到793.67%,网络通信设备行业成长速度为431.68%,排名第三。

  从每股收益上看,网络科技行业在众多行业中再次领衔增长,每股收益达到1.54元。这与IT产业的未来增长趋势相吻合。这说明经过网络经济泡沫破碎后的洗礼,生存下来的门户网站都有效提升了自己的抗风险能力。不再单一依靠广告收入,通过收购、兼并或合作的形式与各类内容提供商共享产业链的利润。另一方面,随着3G和

网络游戏潮的到来,部分有特色的网络科技企业从增值服务到盈利模式都有所创新,一改网络科技企业“烧钱”的形象。

  此次评比中国成长百强(上市公司)的标准,没有照搬西方投资银行的惯用技术模型,而是采用了独立自主的研究判断体系。在此次排名评价体系中,以企业三年的销售额的最大增长率(2005年销售额÷2003年销售额-1)×100%作为排名核心标准,综合考虑其他决定企业发展潜力的因素,销售额的数额与成长速度是表明上市公司整体实力的重要标志,选择3年的跨度也是突出对长期持续成长性的衡量。排名的评价研究样本是国内A股和纽约交易所、NADAQ、香港联合

证券交易所等主要国际
资本市场
上市的近1500家企业。排名范围包括,截至2006年8月15日在大陆、香港、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