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家乐福中国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18:08 新浪财经

  成立于1959年的法国家乐福集团是大型超级市场(Hypermarket)概念的创始者。家乐福集团在全球30多个国家运营1万多家零售商店,2005年,集团税后销售额增至745亿欧元,员工总数超过40万人。家乐福目前是欧洲第一,全球第二的跨国零售企业,也是全球国际化程度最高零售企业。2006年,家乐福集团在《财富》500强企业中排名第25位。

  家乐福公司于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最早在北京和上海开设了当时规模最大的大卖场,其“开心购物家乐福”和“一站式购物”等先进经营理念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11年来,家乐福一直保持在华外资零售企业的领先地位,带动了中国的现代零售业的发展。目前,家乐福在中国31个城市相继开设了86家商店,拥有员工 4万多人。

  家乐福在上海设立了全球采购亚洲总部,在中国的12个城市成立了全球采购区域代表处,专门采购当地产品出口到海外的连锁店销售。家乐福中国公司经营的商品95%来自本地。2005年,家乐福采购出口额增长41.7%,达到45.84亿美元。

  家乐福不仅通过税收等方面为国家及地方经济作贡献,经过多年的经营,家乐福还为中国带来了现代大型超市经营管理的技能和经验,并对商品采购与管理、营销管理、资产管理、人力资源开发和财务管理等各方面实现现代化和本地化,为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地贡献。目前,家乐福的中国籍大卖场总经理以上管理人员人数已超过员工总数的50%,且比例逐年提高。

  作为中国社会的一员,家乐福还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和公益事业,以多种形式向受灾地区、希望学校、社会福利机构捐物捐资;积极参与北京

申奥,上海申博等活动;支持中国的环保事业,并积极促进中国有机农场的建设。家乐福中国连续三年获得在华外资企业最佳“光明公益奖”。

  家乐福中国可持续发展和公益事业大事表

  2006年

  1月 家乐福中国推出爱无国界行动,帮助海啸灾区

  家乐福中国所有店内设置了捐款箱,通过红十字会捐赠40万元

  6月 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捐赠28万元用以帮助昆明地区贫困儿童的教育

  7月 捐赠20万支持健康快车,帮助四川南充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9月 向重庆市政府捐资50万帮助旱灾灾区人民,建立卫生诊所,提高卫生医疗条件

  家乐福(中国)

食品安全基金会活动

  -在北京,天津,深圳,成都召开食品安全研讨会,推动中国食品安全意识与发展

  -在新疆、云南、陕西等中西部地区开展6次农民和地方官员的培训,出资70万余元

  -资助30万元进行有关食品安全的科研项目

  -在北京开展"营养周",邀请营养学专家及学者向百姓提供健康知识讲座

  其他地区性公益捐助活动

  -7月 "春蕾班爱心班"捐赠活动在合肥和河南两地分别启动,从家乐福门店的爱心商品中抽取5%销售额捐献给贫困儿童的方式,捐资 “家乐福春蕾班”,共百位受益学童,捐赠金额共计12万元.

  -8月 家乐福上海门店举行为期一月的"爱心捐赠",将投入捐赠箱内的收银条总额的1%用助学扶贫,共计捐款4.6万元

  -10月 家乐福上海门店协助举办"共饮长江水"支教行动

  -11月 郑州北环店向贫困学生捐款3万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