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品牌文化高层论坛背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16:57 新浪财经

  背景:

  党的十五大开始提出,十六大更加突出强调发展文化产业问题。因此,充分发挥文化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凝聚作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提高中国文化产品的国际竞争力,向世界传播优秀的民族文化,使文化发展同运用高新技术相结合,文化建设同挖掘丰富的民族文化资源相结合,积极搭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科技创新平台,以优秀的创意创造财富,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已成为当务之急。

  众所周知,品牌是一国综合国力和经济实力的集中体现,品牌的核心价值和灵魂是文化。邓小平同志早在1992年南方谈话时就指出:“我们应该有自己的拳头产品,创造出我们中国自己的名牌。”他很有远见地为我们提出了经济发展的新要求。胡锦涛总书记不久前也指出,要“扩大高新技术产品出口,扩大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自主品牌的商品和服务的出口……。

  从某种意义上说,一个国家经济崛起的过程就是本国品牌发展壮大的过程。反过来说,如果没有品牌作龙头,就必然处在国际分工的低端,没有竞争力,在国际交换中流失大量的利益。品牌文化是企业文化的核心与灵魂,品牌的生命周期与青春活力只有坚持千锤百炼才能成钢,才能为企业创造巨大财富。任何一个品牌如不宣传,不连续打造,不向文化升级都会黯然失色,都会失去它持续创造企业财富的核心价值。因此,在当前形势下,中国政府正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信心实施品牌强国战略,中国企业也面临着弘扬企业文化创新品牌强国千载难逢的巨大发展机遇。聚合国力弘扬企业文化锻造中国名牌,与世界经济发展同步,在以品牌文化作为国力竞争制高点的国际大环境中,如何坚定不移地全面贯彻执行国家战略和“十一五”规划,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弘扬企业文化,品牌创新强国,在日益加剧的国际竞争中占有一席之地,争取更多的主动权和话语权,更好地发展市场经济条件下的文化创意产业,已成为我国政府和企业共同关注的话题。

  

中国经济的发展给世界带来了机遇,备受瞩目的文博会中国品牌文化论坛将点亮创意智慧,融入科技力量,焕发文化魅力,创造财富价值。为如何弘扬企业文化,创新品牌强国战略的政府决策和企业发展建言献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