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001年2002年双十获奖代表2006新感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2日 15:05 新浪财经

  

2001年2002年双十获奖代表2006新感悟

2001年双十获奖企业家合影。(图片来源 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本届中国管理100年会暨“双十”推选颁奖典礼于12月2日在北京东方君悦大酒店隆重举行。整个活动以“新财富观:社会责任·价值共创”为主题,将就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职业经理人的价值体现、企业家的价值取向、商学院院长把脉中国经济等话题,进行思想互动、价值互动。新浪财经独家图文直播本次年会。以下为2001年2002年双十获奖代表谈2006新感悟。

  郭为 : 借此机会代表神州数码,代表我们第一届获奖的,向宋女士表示衷心感谢,不仅给我们奖励还给我们一个平台,使今天大家在座能够欢聚一起,在元旦春节之前先过一个小节,谢谢大家!

  冯仑 : 民族资本我们现在每天都在创造历史,在过去150年当中,民族资本最长的历史连续了13年。所以,我们要珍惜。在这过去当中,我们发现我们走过的路都跟25000有关,玄奘走了25000里,共产党长征是25000,丝绸之路也是25000公里,我们要承担很大责任,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有很多曲折,也因为这样那样的原罪,中途丧失在中途。就像舒淇说的,舒淇说我过去虽然是脱星,但是我现在有勇气把曾经脱掉的再一件件穿回来,希望大家也有这样的勇气。不管大家在人生什么样的位置,最后都有上台和下台,我想起我下台湿身的时候,很多大哥紧跟着我来,就像

歌词“我迈着不变的脚步在等着你的到来,在慌张迟疑的时候请跟我们来”。

  昝圣达 : 我现在这个产品比较简单,但是我想用两分钟把整个介绍一下。2002年我记得参加十六大开会期间,我获得的是中国最具人气奖,获得这个奖我很激动。我曾经问我太太,什么样的男人最有魅力,她回答我最有责人心的男人。我得了这个奖之后,我太太问什么样的企业家最具人气,我说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家最具有人气。这个奖是给我的一个肯定。

  明年我们集团迎来20个年头,我们始终保持责任感,这也成为我们的发展理念和企业文化。综艺股份上市之后,为中国软件正版化贡献力量。我们投资了国内神州龙芯,拥有国内第一枚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CPU芯片龙芯产业化贡献力量。我们投资开发的银行芯片,也为我国的金融安全贡献力量。最近我们又投资了世界上第二个也是国内唯一的一个项目,这是国家863计划重大的产品,而且也是2008年奥运会计划中具有自主科技技术的产品。这为我国的自主创新和高新技术产品产业化提供了平台,体现了我们在社会责任感之下,同样一个社会责,我们不仅仅为了挣钱而经营企业,而是为了企业利益和社会利益,重视员工的身心健康、依法纳税、注重环保、热心慈善,也正是因为才聚集了人气,在我们集团的发展中,我们一直注重各种社会公益,小的是扶贫济困,大的为抗洪救灾,带动地方发展和个人致富。

  小事我们从来不推托,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我们也不推辞。我相信任何一个企业只有与员工、客户互赢才能和谐发展,这也是建设

和谐社会对企业的要求。过去我们一直在为此努力,未来我们会继续为之奋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