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2006中国企业公民论坛暨颁奖盛典即将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1日 17:16 新浪财经

  时 间:12月6日 14:00-21:30

  地 点:嘉里中心饭店二楼宴会厅(3厅)

  会议规模:200人

  2006年12月6日,北京嘉里中心,2006中国企业公民论坛暨2006年第三届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颁奖盛典即将开幕。

  “中国企业公民论坛”由中国顶尖财经传媒《21世纪商业评论》、《21世纪经济报道》发起主办。发端于2003年8月上海企业公民圆桌会议,得风气之先,首倡中国企业公民理念;继而连续举办两届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重新定义什么是好的企业,为中国成功企业树立了新的标杆;及至今年,百余家企业报名参加第三届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企业公民”已经成为本年度最受政府和企业关注的热点话题。

  我们将邀集政府官员、经济学者、国际机构代表、NGO组织代表、跨国和本土企业领袖,聆听他们的真知灼见,探讨通向中国企业公民的路径和方法;我们将举行第三届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评选颁奖盛典,与获奖企业同享荣光;我们将聚合21世纪中国企业公民促进联盟发起会员,宣读共同宣言,分享集体智慧。

  论坛主题:平衡,可持续。

  “平衡”是企业存在的至高艺术,企业不仅是创造利润的社会单元,还应该是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载体;“可持续”是企业发展的终极境界和企业公民的核心定位。我们倡导的企业公民行为不是零碎的、块状的,而是链式的、可持续的,形成一种自身可循环的发展机理。从这个意义上说,“可持续”是“平衡”的高级阶段。

  “企业公民”与商业伦理密切相关。它应该是一种“责任伦理”而不是“规范伦理”。换言之,企业获得“公民资格”,是出于自身健康、持续的成长而不得不进行的自我修炼。它既是“为人”,也是“为己”。在这个意义上,企业公民行为是企业经营中在更大的范围内实施“平衡计分卡”,囊括了企业的各个利益相关方,通过为各个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来创造一个与它们和谐共生的生态环境。这就是说,所谓“企业公民”,就是建立一种完整的生态环境,并在这个环境中如鱼得水的企业。

  论坛议题:

  变形记——蜜蜂的寓言

  中国策——跨国公司的中国责任

  全球化——中国企业的道德通行证

  绿走廊——通向中国企业公民的路径

  第三极——NGO来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