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飞行并快乐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 13:30 新浪财经

  ——我的空中生活

  客服部 金钊

  海航是个大家庭,在这里每一个人都担当着一个角色。大家都是从天南地北为了自己的梦想,离开家人朋友而来到了海南岛这样一个对许多人来说一辈子都很遥远的地方。

  我也是这样一个从中国的最北边来到最南面来实现自己的梦想的女孩。没来海南之前,我甚至连远门都没出过。现在来到了这个什么对自己来说都是新鲜的环境,但新奇只是一时的,之后就是孤独、寂寞和无助。

  记得在博鳌培训的时候有一天晚上去泡温泉,当时正值海南天气变化最大的冬天,结果给冻感冒了。每次给爸妈打电话之前都告诉自己不要哭,可是每次都忍不住!一起培训的同学们知道了我发烧的事之后,都给我送来了好多他们自己平时都不舍得吃的好东西,每次就餐的时候帮我把饭打回寝室,培训教员们给我带来感冒药并亲自开车送我去

医院检查,当时真的是很感动。在大家的关心下,我很快就痊愈了。从那之后再有朋友问我的时候我就告诉他们:“我一点也不孤独,因为我生活在一个非常温馨和睦的大家庭里,大家都相互关心,怎么还会感到寂寞呢?”

  转眼间一年多过去了,这一年有余的工作使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海航这个大家庭的温馨。刚开始飞行的时候,因为我的师傅很忙而无法带我飞行,所以每次我都和不同的人一起飞行,大家都耐心的传授我很多知识技能。我就这样在大家的帮助下一天天的成长起来,逐渐熟悉了工作程序和技巧,大家都开玩笑说我是“吃百家饭长大的”。我现在也十分喜欢每天和不同的人一起飞行,因为这样我每天就能认识更多的人,每天走在公司里都是我熟悉的面孔,和大家亲切地打招呼聊天,亲密的感觉就像在和家人相处一样。

  平淡的生活偶尔也会有一些小起伏。在没有真正飞行之前,每个人都对这份工作怀着美好的憧憬,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飞行后,我们更多感受到的是美丽背后的辛酸:整天重复简单、枯燥的工作,毫无变化的服饰,狭小的工作空间,时刻都要保持的微笑,因航班延误而大发脾气的旅客等等。这些似乎和之前的美好幻想相差得太远太远,这也曾经让我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是,后来一位乘务长对我说的一段话改变了我的想法。

  那天我身体总是感觉特别累,所以在飞行的时候我没有平时那么热情主动了。本以为在航后讲评会上乘务长会批评我,但我没想到的是她并没有批评我,而是先问我:

  “金钊,你觉得今天累吗?”

  “累!”

  “你知道你为什么累吗?因为你只是为完成工作而工作。你头脑里对于服务程序是十分清晰的,也知道每一步都该做什么。但你还是很累,因为你还没有找到工作的真正乐趣!你应该用心去发现一下咱们乘务员这份辛苦的工作同时也是有很多乐趣的。你在客舱中逗逗可爱的小朋友、陪大爷大娘聊上两句家常、和老乡开上两句玩笑的时候你会突然发现这份工作还是很快乐的。当你不把它当作任务去完成的时候,你也就不会感到那么累了!”

  那一刻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那些老乘务员工作了那么长时间却从不说累?因为他们有良好的心态,他们找到了工作的乐趣,而我却没有。

  一个人要做好一件事,首先最重要的就是愿意去做好它。只有喜欢上这份工作之后才能持之以恒,不断进步。所以,现在的我每天都是开开心心的去完成工作,把工作当作一种快乐去体验。用心去做好每一件事,让我服务过的每一位旅客都带着欢乐的心情到达他们的目的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