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柳永茂:在中国创造新的需求也在培育新的需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 19:42 新浪财经

  2006年11月25-26日,由当代经理人杂志主办的“2006第九届成长中国高峰年会暨2006中国成长企业100强揭晓盛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以下为诺维信中国副总裁柳永茂发言。

  柳永茂:大家好!我是来自诺维信公司,大家可能不是太了解,诺维信是一家丹麦的公司,它主要是以生物技术为主来生产工业酶制剂的一个公司,酶制剂可能很多人不太了解,我简单说一下就是生物催化剂,大家最熟悉的就是加酶洗衣粉,这个酶就是我们生产的,当然用在轻工纺很多领域。我们和在座的比不是很大的公司,因为这个行业不是很大,可是我们占有的份额很高,我们占了世界市场的45%。我们从94年进入中国以后,这十几年间我们在中国发展非常好,我们现在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也和我们在国际上差不多,我们是一家不是很大的跨国公司,但是我们确是世界上运行的最好的公司,我们在道琼斯工业股票上,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上,连续五年获得生物和医药板块上世界第一名,我们在可持续发展上在世界上做的很有特色,在中国我想告诉大家一点,我们不仅仅在中国开拓市场,我们也在中国创造新的需求也在培育新的需求,而且培育新的市场和创造新的需求,我们和我们的中国竞争者,大家共享这个新的事物。比如90年代末,中国的酒精工业,由于假酒案导致了它的萎缩,因为他们是我们的客户,如何帮助他们开展起来。美国20多年来把酒精用在汽车燃料里,既解决环境问题,也代替了汽车燃料里的有害物体,美国已经进行了20多年,而且进行的很成熟,为什么不挪到中国来,当然挪到中国来牵扯到轻工、农业、环境、能源系统等等方面,当然我们做了很多努力,最后推动中国政府在中国使用燃料酒精,现在看来有十几个省市开始采取燃料酒精,我们创造了很大的市场,最近我遇到中国酶制剂工业协会的秘书长,他告诉我中国的酶制剂运行非常的稳健,大家都在发展。

  我们还做了一些事情,美国

能源部给了我们公司美国部分要我们开发一种从秸秆、麦秸或者玉米秸转化成葡萄糖然后取代粮食,我们现在做酒精还是用粮食,从秸秆转到酒精这个是很大的一个大跨度,现在的研究成果离工业化还有一步之遥,我们把这个拿到中国来和中国的企业合作,特别是中国当前能源问题,生物能源问题显得很突出。在中国我们开发市场,也创造新的技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