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Fredrik Haren:中国企业要在早期定位全球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 13:53 新浪财经

  

FredrikHaren:中国企业要在早期定位全球化

瑞典的著名创新演讲家、作家、企业家Fredrik Haren (来源:新浪财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6年11月25-26日,由当代经理人杂志主办的“2006第九届成长中国高峰年会暨2006中国成长企业100强揭晓盛典”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以下为请瑞典的著名创新演讲家、作家、企业家Fredrik Haren发言。

  Fredrik Haren:首先我想向大家道歉,因为我是这个论坛里唯一一个说英文的人,所以我只能用翻译。我非常荣幸今天能够参加这个小组讨论,我觉得也是非常有意思的,大家把这个话题带到今天,就是说中国企业如何从跨国企业那里学到经验和知识。在欧洲不会有这种情况,不会有这种论坛,就是我如何从中国企业那里学到经验和技术,我觉得这个小组讨论是非常有意义的。

  我今天要讲的不是中国企业如何从跨国企业学到知识,我建议中国企业要从中国企业本身学到知识,从我们昨天获奖的一百强企业当中学到一些经验和知识,因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具有

竞争力的一个国家之一。我谈起跨国公司能带给中国企业什么样的经验呢?作为我自身来说,我来自瑞典,我会举很多瑞典的例子,比如
沃尔沃
、宜家、爱立信这样的公司,他们之所以成功,就是有一个共性,就是成长之前,没有把自身局限于一个瑞典的公司,而是很早走向全球化,这个也是我们的企业能够学到的经验之一。这些瑞典的公司它们之前在成长的时候,没有把自己局限在是瑞典公司,其他的公司没有把自己局限于德国甚至美国的这些公司,而是它们在很早的时候,就把自己定位为全球化的公司,所以说我也建议中国的这些公司在起步之前,不要把自己局限在中国的框架下,不要以自己来自于哪个国家的框架下局限自己的发展,而是很早的时候,把自己建造成一个全球化的企业,以这种全球化的观点来审视自己企业的价值。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