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建龙爱心基金:爱心行动托起生命的彩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4日 18:51 新浪财经

  建龙“爱心基金”是指每年企业都拿出一部分资金作为企业爱心基金,为解决特困家庭或出现突发紧急事件的员工提供援助的一项爱心活动。它是自2000年从唐山建龙兴起,先后在建龙的各个公司得到积极响应并发展起来。它已成为建龙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每一个建龙员工都以此为骄傲。每年得到爱心捐赠的员工都有数百名,并且每年春节,每个公司的总经理都会亲自到困难员工家中进行慰问,这几乎已成为建龙的惯例。几年来建龙已救助过的员工有上千人,每一个人都有一个令人感动的故事。下面我就讲讲其中的一个故事。

  “武立彬!”妻子李桂荣一头水一头汗的跑到丈夫所工作的双鸭山建龙矿业的矿山上,“文倩又喘不过气来了,正在我们

医院的抢救室里”,“给你打电话又打不通”,“真急死我了”,“呜呜……”说着竟哭了起来,武立彬的工友都围了上来,“怎么了这是?”一位工友关心的问,“孩子又病了?”,“赶紧去看看吧!”说着,工友们便推搡着武立彬往山下走,“那我去看看!”生性老实的武立彬看了看技术科长,不好意思地说:“您看这,我都不好意思…”,“快走吧!快走吧!”科长大声催促着说,武立彬抹了一下眼睛,转身向山下跑去…。

  武文倩是武立彬刚出生两个月的女儿,孩子刚出生时还很可爱,可后来就开始白天黑夜地哭,而且一哭就喘不过气来,嘴唇、手指憋得发紫,几次检查下来得知是患了复杂型先天性心脏病,必须尽快进行手术。

  武立彬,2003年毕业于河北理工大学,同年应聘到建龙矿业工作,后来被派到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建龙矿业当了一名技术员。武文彬与爱人李桂荣一起来到正在技改扩建的双鸭山建龙矿业,并准备扎根在这片黑土地上。两年来,他们把热情和朝气奉献给了企业,也迎来了一份惊喜——李桂荣怀孕了,面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喜讯,小两口竟在医院里众目睽睽之下拥抱了起来,这对性格内向的夫妇此举对了解他们的同事来说,可算是惊人之举。谁知,就在这个一切正朝着美好方向发展的时候,厄运降临了。他们才工作两年,尽管建龙的工资在当地还算是“高薪”,但对于刚毕业两年的毕业生来说,这样的厄运还是把他们压倒了。他们心急如焚,坐立不安,“该怎么办?该怎么办?”武立彬一向坚强的汉子,在这时却掉下了眼泪,妻子李桂荣也是泪流满面,“我们向亲戚、朋友们借借吧!孩子不能耽误呀!”

  工友们听说了武立彬的困难后,立即向负责爱心基金的同志反映了情况。公司立即启动了建龙“爱心基金”。然而,建龙是个大家庭,这个消息一传十,十传百,一传就传到千里之外的建龙所有公司。从北京集团总部到唐山、承德、吉林建龙都启动了爱心捐赠活动。不仅企业拿出每年为员工设立的“爱心基金”,而且爱心捐赠活动也得到了广大建龙员工的积极响应和热心参与。从12月5日,建龙内网平台发布了“生援手留住幼小生命,献真情温暖才子诚心”的爱心行动公告后,建龙各公司的捐款活动踊跃。截止到12月28日,建龙员工的捐款总额达到78022元。一位员工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建龙人的心声,“现在应该是孩子爸妈最着急手术费的时候,我们能体会这种心情。”

  建龙人知道,只有从自己的员工做起的事业才是永恒的事业,才是对社会真正的责任心。建龙“爱心基金”到今年已经实行了6年了,共计出资132.65万元,受益者达上千人次。相信建龙人都会从企业的实际行动中感受到建龙大家庭的温暖,感受到建龙的凝聚力,感受到建龙对社会的责任,从而引发我们每个员工对家庭、对企业、对社会的责任感,并以这种责任感感染社会,感染每一位有责任心的社会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