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日本中华年精彩活动贯穿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8:29 新浪财经

  第九屆世界华商大会將於2007年在日本神戸举办。本屆大會由日本中華總商會承办,新浪财经独家网络支持!

  “2007日本中华年”第一项交流活动是“春之系列”,有“春之旅”、“春之音”和“春之色”,“春之旅”在4月举行,组织世界各地华人到日本看樱花。在日本樱花盛开的时节,赏樱是日本的一大盛事。组织世界各地华人看樱花,可以更深入地了解日本文化。“春之音”是在2007年5月,邀请世界各地的顶尖水平的华人艺术家在东京举办演唱会,进一步为华流造势。“春之色”也是在5月,内容是举办吴祖光、新凤霞、吴欢家庭书画展,让热爱中国书画的日本人更深入地了解中国文化。

  “2007日本中华年”重头戏是在9月14日至17日在神户和大阪举行世界最大规模的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2500名世界高水平华商会聚一堂。

  9月还要在日本关西地区观光胜地进行凤凰卫视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外景拍摄,凤凰卫视在全世界有两亿多华人观看,在100多个国家落地,中华小姐环球大赛是人们爱看的节目,把外景拍摄引到日本关西地区,可提高关西观光地区的知名度。

  10月举行遣隋使1400年纪念活动,邀请日中名人、学者、记者、学生从西安出发,途经洛阳、太原、大同、北京、天津、神户、京都、大阪、和歌山,最后到奈良,为期一个月,参观沿途世界文化遗产,进行交流活动,由中日电视台联合制作节目并在电视台播放。

  当月在北京东部的天下第一城举行北京周活动,有文化经济交流为主题的各种演讲会、研讨会和展览会等,“2007日本中华年”至此划上句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