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日本中华年:和为主题 意义深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8:23 新浪财经

  “2007日本中华年”由民间组织世界华商大会·中华年组织委员会承办,举办“2007日本中华年”活动的起因是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预定2007年9月在日本神户召开。世界华商大会1991年由当时的新加坡总理李光耀发起,此后每两年举行一次,多在与华人有密切关系的城市举行,目的是促进全球华人经济网络的建立,繁荣举办地的经济,世界华商大会迄今已经举行了8次。

  为了让更多的日本人了解世界华商大会,也为了让更多的华人了解日本,加深中日两国国民之间的友谊,日本华侨华人组织日本中华总商会决定把第九届世界华商大会纳入“2007日本中华年”活动。

  “2007日本中华年”的标志性符号匠心独具,其中含有“和”字,同时还包含有“中日”两字,象征中日两国的友好,日本中华年是2007年,因此从符号中可以看出2007的字样,2007年在日本神户举行的世界华商大会是第九届,因此符号内还含有一个“九”字。

  “2007日本中华年”的主题是“和”,旨在促进日本人和世界华人的和谐。中国文化以和为贵,日本历史上也很重视“和”的文化。举行各种活动的目的是促进人与人的交流,其中包括日本人与华人,华人与华人,世界各地人与人之间的交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