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十届中国物流技术与管理发展高级研讨会将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3日 10:56  新浪财经

  以“整合供应链 提升竞争力”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物流技术与管理发展高级研讨会将于2006年12月8-9日在北京隆重举行,会议由宝供物流企业集团和北京工商大学共同主办,并得到了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宝供物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第一家被评为“中国物流示范基地”的第三方物流企业,一直以培育国内物流市场、推动现代物流的发展为己任,自1997年开始与北京工商大学共同主办“物流技术与管理发展高级研讨会”,每年举办一届,迄今成功举办了九届。历届会议都提出了颇具前瞻性的主题,吸引了物流界“官、产、学、研” 的各路精英与会探讨,促进了中国物流理论与实务的发展,引领着中国物流业发展的方向。当前,它以前瞻性、实践性强等特点已成为国内最具权威的现代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交流平台和最具影响力的现代物流高级研讨会之一。

  在企业竞争日益转化为供应链竞争的今天,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刻更加关注供应链的整合以及由此带来的竞争力的提升。供应链协同整合是当今世界全球化市场竞争环境下的一种新的企业竞争战略和管理模式,随着全球化市场竞争的日益深化,现代企业尤其是大型生产制造型企业的成本结构越来越透明化,成本竞争越来越边缘化,与此同时,加强供应链的整合与创新,优化库存与流通,越来越成为现代企业竞争的核心和致胜法宝。因此,本届物流会旨在延续供应链整合与优化的相关议题,着重探讨在电子信息、汽车、零售、冷链分销等领域的供应链优化方案、发展趋势以及对于提升企业竞争力的价值与贡献!

  届时,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以及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地的政府部门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相关行业协会的领导;北京工商大学、解放军后勤指挥学院等学术与科研机构的知名专家教授;还有宝洁、联合利华、西门子、IBM、TCL、厦华等世界500强及一批国内大型生产制造企业的总裁或供应链总监等近300人将出席本次会议。GORDEN GATE LOGISTICS CEO John Williford以及美国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驻中国首席代表王国文先生将从宏观的角度分析物流产业以及美国2010年的供应链发展趋势;西门子移动亚太区供应链高管、伟世通亚太地区总部供应链管理副总监杨臻、原百安居供应链副总裁赵崎、光明乳业新鲜群副总经理张大瑞、IBM供应链资深专家Sean Ryu将分别从各自的实践案例出发,探讨供应链在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连锁零售、冷链分销等领域的最新发展;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指挥学院教授王宗禧少将也将到会分析军事物流对于企业的借鉴意义;宝供物流企业集团CIO、原中国科学院教授唐友三先生将在会议最后作《整合供应链,提升竞争力》的主题演讲。

  作为主办方的宝供物流近来来已经成功实现了从现代第三方物流企业向供应链一体化服务商的战略转型,从而有力地提升了宝供及其客户的市场竞争力。为了加强供应链上各个节点的协同与整合,宝供物流从2002年开始,在全国各个大中城市及区域中心城市投资建设了大型现代化的基于支持全球供应链一体化的综合性物流基地。每个基地占地面积20-60万平米,形成一个以现代化物流基地为节点的运作网络。目前,宝供的基地战略进展顺利,苏州、广州、合肥、上海综合物流基地已先后投入运作;顺德基地一期工程已全部完工,2006年底将正式投入运营;南京基地于2006年9月举行了奠基典礼。此外,位于北京、天津、沈阳等地的基地建设项目也即将启动。建成后的物流基地不仅仅是现代化的储存、运输、分拨、配送、多种运输交叉作业的中心,同时也是加工增值服务中心、商品展示中心、贸易集散中心、金融结算中心、信息枢纽及发布中心,国内采购集团的采购中心以及国内外著名品牌在不同区域的分销中心。基地还为客户提供一关三检、物流科研培训服务,为生产制造及流通产品、进出口产品提供集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为一体的全球化供应链服务。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