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广西梧州行于11月18日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2日 13:38 新浪财经

  宽阔的西江、青翠的竹林、茂盛的大榕树、活泼天真的孩子们……美丽的广西梧州龙华平安希望小学,是这次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广西梧州行的六位志愿者们将要实施“素质教育精神扶贫”的地方!

  本次活动是“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2006年的第六站,于11月18日开始,志愿者来自广州、上海、北京、重庆,大多从事零售、金融、广告、制造以及传媒业,均为受过良好教育的商务人士及专业精英.他们将在为期十天的正式施教中,为4-6年级的小学生们教授趣味地理、生理卫生常识及自我保护、少儿英语、美术、音乐、诗歌鉴赏、趣味写作等课程,并针对乡村儿童的特点和需求,运用视频投影、互动课堂游戏、情境模拟等启发式教学手段,着重培养孩子们的沟通能力、观察能力、动手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激发潜质,增强自信心。同时,还为孩子们举办了摄影、绘画展和黑板报比赛。为了丰富孩子们的生活,志愿者还为他们带去了《冰河世纪》、《战鸽总动员》等卡通片放映,寓教于乐,深受孩子们的欢迎。

  “红粉笔乡村教育计划”由21世纪报系发起,秉承精神扶贫,启迪心智的理念,致力于帮助并改善欠发达地区人文、健康素质状态,推动当地素质教育的开展,从而促进地区的可持续发展。

  志愿者们坚持这一理念,开展互动式、启发式的教学方式,并聆听优秀老师的课,互相学习,认真准备及调整教学内容,积极完成支教任务,为乡村小学素质教育的提高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