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胡茂元柳传志等入围中国制造业10大创新人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0日 17:14 新浪财经

  备受关注的2006中国制造业10大创新人物候选名单近日首度对外公布,胡茂元、柳传志等20名著名企业家入围。

  据组委会介绍,举办“中国制造业10大创新人物”是为了表彰在我国制造业领域坚持自主创新、而且成绩突出的企业家,以推动我国制造业提高核心竞争力,促进我国制造业从传统模式向现代模式的转型。而此次入围企业家中,既有国家企业,也有民营企业,入围企业的年销售收入均在100亿以上。国有企业中,上海汽车工业集团和潍柴动力、长虹等企业在自主创新方面特色明显;民营企业中,联想、正泰、奇瑞、飞跃、金花等顺利入围。

  本次评奖是由亚洲制造业论坛委托中国科学院根据国际通行标准,从科技

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等指标入手排定。专家分析,现在的竞争力评奖已经从传统的重产值向重科技、重市场方向转变。我国制造业的起步时间不长,工业化程度普遍不高,整体竞争力还不能与欧美和邻国日本相比,产业的升级和转型对一个没有完成工业化的国家来讲,是需要一个时间过程,今天这个时机已经到来,我国的企业家应该抓住这个机会。

  入围企业家有: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联想控股集团总裁柳传志、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华为集团总经理任正非、中兴通讯总经理侯为贵、潍柴动力董事长谭旭光、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上海振华港机董事长周纪昌、飞跃集团董事长邱继宝、远大中央空调董事长张跃、

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耀、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宗申集团董事长左宗申、金花集团董事长吴一坚、天狮集团董事长李金元、皇鸣
太阳能
董事长黄鸣、森达集团董事长朱相桂、无锡尚德太阳能董事长施振荣等。

  据介绍,首次评选采取问卷调查、行业协会和政府组织推荐、自荐等多种方式。有关专家指出,这些企业家都是各个行业的杰出人才,他们都非常优秀,但是,此次评选只选出10人,专家组将针对科技创新和经营创新等单项选出最终的10人。最终获奖名单将在12月6—7日亚洲制造业论坛2006年会上发布,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盛大的颁奖仪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