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神秘企业4.2亿成央视广告招标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22:38 新浪财经

  2006年11月18日21时,北京梅地亚中心,央视2007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在十三个小时的激战后落下帷幕。结果显示,2007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总额为67.956亿,比上年58.69亿增长16%,而中标额最高企业总额为4.2亿,两项数据均创下新高。

  神秘企业成最大赢家

    11月18日上午8点18分,中央电视台2007年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大会准时开始,大会现场——北京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热闹非凡,来自国内外企业、广告公司的代表近1000人济济一堂,气氛热烈,掌声雷动。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张斌、王小丫、董卿现场主持。

  作为“

中国经济晴雨表”和“品牌奥运会”,十多年来,中央电视台黄金资源广告招标见证着中国经济的成长,推动了众多行业和企业的快速发展。

  在经过十三个小时的激烈争夺后,2007央视广告招标中标额最高企业总额为4.2亿,但截至目前,央视暂未透露该企业名称。中央电视台广告部主任夏洪波称,央视需要先征求该企业的意见。

  此前,央视广告经济信息中心主任兼经济频道总监郭振玺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说,本次广告招标中标额最高企业肯定是宝洁。如果这一预言成真,宝洁将在央视黄金资源广告招标会上演三连冠。

  本届招标三大亮点:

  1. 中标企业从东南沿海向中西部继续蔓延,西部企业中标额大大提升

  2. 奥运商机提高企业投标积极性,奥运项目炙手可热

  3. 新行业频频亮相,木地板、照明灯、复印纸、消毒液等行业闪亮登场

  奥运项目炙手可热

  截至上午9点30,本届招标会的四个奥运项目名花有主,其中,666号企业联想集团以1.6201亿中标《奥运倒正计时标板》独家冠名,700号企业中国银行(3.65,-0.01,-0.27%)以8266万中标《我的奥林匹克》栏目独家冠名,并以4500万中标《谁将主持北京奥运——奥运主持人选拔活动》独家冠名,115号企业伊 利以8008万中标《中央电视台“圣火耀星途”特别节目》独家冠名。

  与此同时,2007年春节联欢晚会的两个招标项目也揭晓结果。168号企业以5509万中标《2007年我最喜爱的春节晚会节目评选》独家冠名,588号企业以3709万中标《2007年春节联欢晚会报时》广告。

  《中央电视台2007-2008体育赛事直播》节目合作伙伴分别由136号、158号、361号企业夺得。

  民生药业力夺A特段第一单元第一选择权

  A特段是指CCTV-1《天气预报》与《焦点访谈》之间的广告时段,每年招标都是最火爆的广告项目之一。

  今年A特段的竞争异常激烈,上午10点多,A特段第一时间单元第一选择权的争夺全面进入白热化。多家企业竞相出价,最后,21号企业民生药业以4000万元一举夺得,赢得了在场所有竞标企业长时间热烈掌声的祝贺。

  电视剧特约剧场竞标空前火爆 

  电视剧特约剧场的竞标,掀起了今天下午的新高潮。

  近年来,中央电视台播出的电视剧越来越受观众欢迎。在全国上星频道每年播出6000余部电视剧中,收视率前100名的电视剧里中央电视台所占的比重连年上升,2005年这个比重达到了74%,而CCTV-1播出的电视剧更是位居前列。

  2006年上半年,CCTV-1黄金剧场整体收视大幅上涨,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7.4%,几部大戏更是成绩骄人。2007年,中央电视台将进一步加大“独播剧”的播出力度,同时提高“首播剧”的播出比例。持续增长的收视率,与独家首播资源,势必引起广大观众的兴趣,也吸引了众多企业的关注。

  今天下午,电视剧特约剧场的竞标空前火爆,经过数十回合加价,上半年CCTV-1电视剧特约剧场被109号企业蒙牛以1.004亿夺得,下半年CCTV-1电视剧特约剧场被686号企业纳爱斯以8890万夺得。

  从招标结果看经济走势

  从今年的招标结果中,我们还可以看到宏观经济的一些走势:

  首先,中国区域经济日益活跃。中标企业地区分布越来越广泛,从传统的北京、上海、浙江、福建等东南沿海地区向中西部蔓延,西藏、贵州、云南、四川等地多家企业中标,体现了中国区域经济的活跃,是国家中西部开发战略成果的一种体现。

  其次,北京奥运为企业带来了巨大的机遇。2008年北京将召开奥运会,许多企业为抓住奥运商机,在未来几年将加大品牌建设与营销传播投入,今天的黄金资源广告招标就是对08奥运经济的预热。

  再次,“自主品牌”冉冉升起。国家一直倡导自主品牌的发展,今年招标,汽车、日化、家电等各行业自主品牌都频频中标,

奇瑞汽车、隆力奇等民族品牌的表现令人振奋。

  第四,

和谐社会推动消费结构升级。体现在今天的招标上,就是许许多多能提高老百姓生活品质的行业成功中标,如木地板、家居产品以及汽车、网站等。 (sting/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