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首届湖南雨花商文化节启幕 魅力湘商引发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18日 14:37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17日长沙电(邓义波 张拥军)报道: 昨日,中国.湖南首届雨花商文化节在细雨飘飘中拉开帷幕。

  首届商文化节由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工商联与长沙市政府举办,雨花区政府承办。活动主要分开幕式暨“锦绣商圈”欢乐商道巡游、“财富人生”商道心灵对话、“影响湖南”十大魅力湘商颁奖晚会暨闭幕式,时间从11月16日开幕至18日结束,为时三天。

  商文化节主题重头戏影响湖南十大“魅力湘商”评选活动,在新浪网上开展以来,引发了不少震动。不少专家和网友围绕 “尚需时日话湘商”和 “大话湘商正当时”展开了一场大讨论。

  在中国历史上,晋商、徽商以及浙商、粤商等很有影响的商业群体,他们留下的商业思想和商业文化至今让人受益非浅,但“湘商”的“心忧天下、百折不挠、敢为人先、兼容并蓄”的湖南商业文化精神却鲜为人知。

  然而,随着

中国经济日益融入世界市场,“
中部崛起
”战略给湘商发展带来难得的机遇。近年来,远大、三一、中联等一批湖南企业发展壮大并日渐具备国际影响力。

  “提出‘湘商’这个话题,我们的初衷是希望在湖南商界、学界、政界形成一次自觉内省,将全球有湘籍背景的商业成功人士凝聚在一起,使他们形成浓厚地域认同感和强烈的归属光荣感,共同发展湖南经济。”2006中国·湖南首届雨花商文化节组委会负责人、长沙市雨花区区委副书记龚景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评选利用新浪网站进行网民提名及投票,海选出魅力湘商,评选提名范围为商人,年龄不限,湘籍或在湘企业负责人均可参评。参评标准为社会责任感、财富值、公信力、人格魅力和企业品牌影响力,结果将在11月18日揭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